親子玩布DIY:袋鼠媽媽掛袋

by 林妏憶

「媽媽,救命啊!妹妹手受傷了。」放下手中的針線,回頭一望,果然看到老二哭喪著臉,高舉著被針扎傷的右手,一顆米粒大的血滴正在指盤旋。我拉起他 的小手,輕輕拭去血跡,並像兒時一樣放在嘴邊輕吹一口氣,摸摸她的頭說:「別怕,妹妹最勇敢了。」她抽出手看了一下說:「真的不痛了ㄝ!」一朵笑靨在粉嫩 的小臉上綻開了。

老大這時拉著我的手說:「媽媽,這是我做的趴趴熊,有過關嗎?可以跟你去展覽嗎?還有這隻小鴨鴨是我要送給同學的生日禮物哦,雖然不是很漂亮,但這是 我親手做的,她一定會很喜歡。」我拿起那隻趴趴熊,用嚴肅的態度去檢視它,想以完美的心去要求她。但是看到那雙期待的眼神,我不禁鬆了口氣說:「過關!」 「耶!」一聲驚天動地的歡聲,差點震破屋宇。激情過後,只見姊妹倆又交頭接耳的計劃著下一個作品了。

猶如提壺灌頂般猛然覺醒:適時的給予孩子機會及鼓勵,更勝於嚴厲的要求及批判。親愛的寶貝。謝謝你們又讓我上了珍貴的一課。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玩布工作坊學員)

親子動動手,一起來玩布吧:

袋鼠媽媽掛袋

材料:布、棉花、黑釦子、線、棉繩、木珠、蕾絲

製作步驟:

  1. 按照紙型先將所有布先裁剪好,頭手為咖啡色布
  2. 將頭、耳朵、手各自縫合需留切口,填入棉花塞滿為止並縫合
  3. 耳朵於頭頂兩側順圓縫合,黑釦子於耳下斜前對縫成眼睛
  4. 棉繩兩端加木珠固定於尾端
  5. 身型布邊捲棉繩縫合一圈
  6. 頭、手依三角點各自縫合於身體上
  7. 脖子上可加蕾絲或珠串裝飾成項圈
  8. 將棉繩抽緊開口即成
  9. 成品可放置貼身衣物或小物件,掛在牆上也是一件漂亮的裝飾品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