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房間從娘家消失時

by debra

一直覺得很幸運,娘家的空間夠,婚後我還是保有自己溫暖的小窩,沒有回家做客的感覺,沒想到我還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記得2001年颱風頻仍,從不淹水的娘家,也難逃水患的肆虐。房間在樓下的小弟,向我媽表示他想要我樓 上的房間,於是,我媽打電話通知我說,我一個星期才回去住一次,弟弟要就給他。我口頭說好呀,內心還是覺得難受。想著自己討厭住婆家,娘家的房間又得讓出 來,雖說可以住到一樓去,但感受還是不一樣。

想起朋友剛結婚,度完蜜月回娘家時,她的東西全被嫂嫂打包丟出房間,她整整哭了好幾天。我覺得那種被趕出家門的感覺很不好受。另一個朋友從國外度蜜月回台,在飛機上想起今晚開始不能再回原生家睡時,在飛機上眼淚一樣關不住……

有時跟我媽說我要買孩子的用品放在娘家,這樣我兒子回去就可以怎樣怎樣,可是我媽都會回一句:「不用,你一個禮拜才回來一次,不要買什麼占空間。」我覺得難過,那種不再屬於那個家的一分子的感覺不好受,我媽雖然疼愛我兒子,但也不會站在他的需求上想。

二樓也有我叔叔的房間,他們自己有一間很像旅館的房間,也不太回去住,但就是沒人敢開口跟他要那間房間。

因為我是女人,因為我結了婚,因為我是潑出去的水。

如果我有個女兒,我一定要好好疼她,我一定張開雙手歡迎她,當她有需要時,隨時可以回到我身邊,我會為她留個房間或床位。如果我有女兒的話。

其實我也明白我不會永遠在娘家占有一個房間,也明白弟弟娶妻後,我的房間也會讓出來,讓他們小倆口有一個天地是應該的,只是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因為我算算起碼會等上三年。

現在搬下來也好,以後不用再搬一次說,這樣想,心裏就舒服些了。

debra的故事你是否也曾發生過?你是否也有其他故事想和網友分享?歡迎至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婚姻與家庭討論區,我們等著你喔!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