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錯的嗎?

by 婦女網路論壇姊妹們

前言:性愛光碟女主角璩美鳳赴星開演唱會,積極開創新生活,卻引起新加坡人民正反兩極的意見。針對璩個人,在網路上也有許許多多姊妹正激辯討論其道德是與非,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怎麼說的。

留言者:
我是錯的
留言內容:
我也是認真工作的女子。我們的努力血淚,我們怕父母蒙羞、怕父母失望,跟璩美鳳比起來,簡直是笑話。如果一個人像他這樣的表現,還能出書開節目,那我 們這些人是否該去自殺?所以我們是否應該效法她呢?我就是一名笨蛋,我拒絕過小開的追求,也拒絕成為教授的情婦,結果落的我現在還在為前途打拼,看到璩小 姐和支 持他的社會大眾,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古代豎立貞節牌坊的笨女人,非常好笑……真想死……覺得自己多年來的理想與堅持原來是錯的。


留言者:
開心使者
留言內容:
「她的對和錯,和你的對和錯」怎會混在一起呢?
璩的行為,她對自己有一套看法;璩以外的人和社會也會有自己的看法。
你的行為,有一套你自己的選擇標準,別人也會有一些對你的看法。
你說,因為璩出書做節目,所以你該去自殺,為什麼?因為她賺錢,而你窮嗎?沒有用的方法賺錢的人都該自殺嗎?我還是不懂。
有人買了50000彩券,一張也沒中,有人買了50元一張竟中了頭彩,這是什麼世界!買比50元多的、沒中大獎的人都該去自殺!
笑一笑吧,世界沒有這麼糟嘛。

留言者:

留言內容:
別人的支持與看法,並不能代表全世界的人的支持與看法啊!
璩美鳳她跟那麼多男人有過肉體關係,是因為錢嗎?還是他喜歡性愛?還是只要是男朋友都可以跟他發生關係呢?這樣種種的猜測讓一堆人產生對他不一樣的看法,有人同情她,也有人鄙視她,而你羨慕她嗎?每個人都 有自己的個性與尊嚴。
為了錢,為了前途,可以拋下自己的尊嚴隨便的讓男人糟蹋自己的身體,不是每個女人做的到的……然而妳不為錢和前途誘惑,寧願選擇擁有自己的自尊和貞節;只要妳不要羨慕璩美鳳,我相信妳得到的快樂將會比璩美鳳還要多。
誰說一定要出賣自己的身體才能有前途呢?妳說是嗎?

留言者:
幸福人
留言內容:
看了你的留言,我只能說你自己內心還有一些事沒處理,跟璩美鳳沒關,她只是你發洩的一個籍口。

可能是你的工作不如意、為錢所苦、為生活所苦或感情不順利,家人關係不睦……我胡亂猜測,但我覺得你心裏有事、有壓力。
自己的生活自己過自已負責,有得有失,璩有所得也有所失,你的生活也有所得有所失,沒什麼好比較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不需要如此強烈的情緒。
嫁給小開的日子不一定比較在舒服,當教授的情婦也不一定比現在有尊嚴,很多事做了決定就不要去後悔,力氣花在當下較實在。
你也可以跟璩做同樣的事,但結果不一定會一樣,如果斷了名聲又沒賺到錢,你會不會覺得現在的日子反而比較好過呢?

瀏覽完了姊妹們的留言,你也有話想說?快進生涯與工作討論區一吐為快!我們等著你。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