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一二三事

by 米蟲

前言:前一陣子,退伍阿兵哥大爆軍中造假,甚至自費出書道盡軍中管教的荒謬,引發社會討論的熱潮,網氏好友「米蟲」也不甘示弱,書寫當年上級「凸槌」事蹟,超級爆笑,邀你同賞。

當兵對男生十之八九都是人生一段深刻的記憶,當兵的過程裡盡可感受到些許的酸甜苦辣的人生經驗,這一切也只有自己可以體會。

當一個正常的男人,被派到外島四面都是海(而且要看2年),且沒有女人的荒島上,那是件惡夢開端也是一連串戲劇的爆笑軍校片的開始!

81年那時手氣真是好到最高點了,抽籤便是籤王之王,外調外島馬祖北竿當兵,當兵是無奈的,所以心態上 盡是能混則混,我時常打混摸魚窩在山上的廢棄庫房,還搞了一個外島小畫室(是我以前當兵時政戰老闆通融的),那只是一個以前跟中共對仗時,所挖的彈藥庫 房,後來年久失修,加上它是一個在山壁上挖的一個大洞,所以壁面長年都是濕濕的,而且還長一點點青苔,但是當兵能夠擁有自己的小空間,已經算是天大的幸福 了,現在想起,還蠻懷念那一個地方的。

那時只能拿一般的紙張,加上利百代的鉛筆,有空時隨手畫一些速寫,或是小朋友的蠟筆及偷偷挖一些政戰辦公室那幾罐快乾掉的廣告原料,做一些單色的畫作。那些畫大多是一些海景,一望無垠的海,因為潮濕保存不易,都沒能帶回來台灣。

除此之外,壁畫我也畫過。在師部的山上有一顆大石頭上畫一條龍,說來好笑,為什麼畫龍呢?因為一天夜 裡,指揮官坐小車出巡,差一點撞倒那一個黑黑的大石頭,隔天他就想到我,然後叫我去畫一條龍在那裡,而且要求畫亮一點,一來避免他再撞車,二來感覺有一條 龍在山上也不錯,我咧,真是豬頭師長。

外島因為無聊,所以常常有一些無聊玩意及意外發生。

話說以前我們一位高層師長要我們自己種菜自己吃來節省開銷,他說這樣可以節省軍費,又可以勞動筋骨。(在外島種菜,是可以省很多錢,因為外島種青菜跟水果很少,大多是當地居民去跟大陸走私船買的(小三通其實很早就開始了),所以價格上很貴。

可是咱們的師長卻不給經費買種子及肥料,後來連上自己掏腰包買了種子,但是沒錢買肥料,而我們那可愛又 可恨的連長,竟然想出一個辦法,他要我們去挖自己連上糞坑的米田共來施肥,而且每個星期每人輪流一次,天啊,真是一個恐怖的惡夢!每當輪到我時,我私下偷 偷要求借防毒面具來用,但是還是不敵那千年的毒氣,天啊……,我快暈倒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種味道!現在想起來,還是想反胃。

後來菜終於長大,(那位豬頭師長看到了,心想說終於可以吃了)但是大家都很掙扎了,沒人敢進去菜園摘, 但是大家還是被逼進入菜園摘菜,到晚餐時,連上沒一個人敢動筷子將那新鮮的青菜送進嘴裡;據師長的隨從回報,只有在師部的那位高層師長直說好新鮮好吃(他 不知道那是用什麼施肥的),哈哈….真想看看他吃的樣子。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