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爸爸可以很簡單

by 松雲

「爸爸啊!早上帶我去找獨角仙好不好?」大兒子叫著; 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如今已為人父的我,確實深深體會到前人的名訓;要怎樣才能是個稱職又開明的好爸爸呢?想想,真的不太容易哦!因為今日的社會已 不像昨日那樣單純沒有污染,說實在的,有太多太多的誘惑與不確定因素,會讓孩子們迷失方向,也讓父母們日夜操煩;所以,為了下一代,請爸爸們一定要多花點 心思來照顧!

時代在變,我們也要跟著變,不再是重男輕女的時代了,也 不一定是男主外,女主內了,現在有「家庭主婦」也有「家庭主夫」,一切是平等的,而且夫妻是一體的,所以,我們必須去學會很多的事情,不只是要十項全能, 幾乎要百項、千項全能,因為現在的資訊太發達了,如果我們不多充實自己,孩子們一定會覺得爸爸是LKK(老叩叩)或是SPP(松壁壁),但是要注意到凡事 一定要從基礎開始,也就是最根本的家庭教育,例如:幫忙做家事、掃地、拖地、洗衣服、洗碗……等,一些家常便飯的工作,都要帶著做,用以身做則的家庭教育 來帶領孩子們,相信孩子們會有所體會的;另外,若可以多帶孩子們到處走走,看看自然,體驗自然,以培養孩子們開闊的心胸及耐壓能力,這對爸爸與孩子間的親 子關係是相當有助益的!

新世代的爸爸,不要一昧的賺錢,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及與 家人相處時快樂的權利,所以,在此建議,爸爸們要會拈花惹草(種花養草),培養一些些藝術氣息,多學、多製造一些羅曼蒂克的情境,讓另一半感受您的愛,不 要結婚久了,就不再重視;或許您可以跟老婆說:「等孩子大了,我想跟妳再談一次戀愛!」,您也可以在午後陪老婆喝杯下午茶或咖啡,多去關心另一半及小孩, 讓家庭的氣氛都融在幸福中;不要只重視到物質上的需求,人生短短幾年至幾十年,好好把握住現在,一切夠用就好,心情放開點,其實沒什麼,人生就是這樣!

當新世代的爸爸也可以相當的簡單,當然不是找個人生一個 小孩就可以囉?筆者要說的是,在這樣發達且多變的時代裡,您只要多用點心在家裡陪老婆及小孩,不一定要賺很多錢,在物質生活所需上不匱乏,在精神上對心靈 有所提昇即可,這樣的一生,雖然無豐功偉業,但是我相信家人對您一定十分敬重與疼惜!

總之,新世代的爸爸除了要去承襲上一代的重任外,還必須迎接下一代的千變萬化,想想真是了不得!或許這就是人生吧!把他當成是一種修練,當您功德圓滿時,相信自會有功果出現的!親愛的爸爸們,加油吧!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