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世代終結戀愛暴力

by 網氏

求愛不成、不甘於分手或另結新歡……以「情殺」、「恐怖情人」搜尋關鍵字,一件件相關案件不斷在社會上演。我們學校教育長期漠視情感教育的重要性,「求學期間不宜談戀愛」普遍成了師長對學子的鐵律,同時讓莘莘學子失去學習「好聚好散」、「愛是尊重」等性別教育。

「我喜歡你是我喜歡的樣子」作品。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我喜歡你是我喜歡的樣子」作品。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簡稱現代)長期關注青少年戀愛暴力議題,自2008年起進入校園,開設一場場「開心談戀愛,理性談分手」講座,藉由講座分享教導學子如何辨識危險情人,以及增強旁觀者的協助意識及確保自身的安全,尋求朋友或師長的協助或者撥打113保護專線尋求專業協助。

2015年,現代首次舉辦以「戀愛暴力掰掰」為主題的影片徵件活動,參賽團隊來源相當國際化,包含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香港僑生,不同文化對於戀愛暴力也有不同的見解。本期網氏,與妳/你分享這群年輕世代的創意巧思,如何以風趣、搞笑或令人省思的劇情,拍攝出戀愛暴力、恐怖情人的樣態,以及表達出愛是尊重的概念。

每件作品、背後都隱藏著不同故事與感動,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