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性,騷擾者

by 網氏

「她在結束一場生意談判的時候,被對方要求『生意都談好了,不要抱一下嘛!』她說,即使她內心有多少個不情願,都不能怎麼樣他,甚至不能拒絕,因為她還要跟他做生意。在很多場合,我提到性騷擾的時候,很多有一定社會地位的女性跟我說:『怎麼我活了這麼多年都沒有被騷擾過?』經我列舉幾個案例之後,她們的反應很一致:那可能我也被騷擾過,但是當時不知道。」

Photo by Martin Adams on Unsplash

以上是中國「我們與平權」組織創始人喬伊林分享訪談性騷擾事件當事人的一段話。為了讓無所不在的性騷擾事件廣為周知,喬伊林訪談了20位親歷者和5位專業人士,並集結成《我們的故事》一書,其意義不僅是對#MeToo運動的一種參與,也將性騷擾可能發生在不同場合、不同形式書寫出來,讓那些遭遇性騷擾覺得不舒服、卻不知道怎麼回事的人了解那是性騷擾;讓那些知道自己被騷擾卻還在自責的人知道,這不是我們的錯;讓那些知道自己被性騷擾了卻不敢拒絕的人得到支持;也讓那些騷擾到別人的人知道,這些行為是性騷擾,是錯誤的,是應當承擔責任的;也讓那些反思自己騷擾行為的人同時獲得支持及協助。

「我們與平權」會址設於上海,發起於2016年11月,喬伊林指出,她們的宗旨在提升社群對性別不平等現象的認知,賦權個體跳出性刻板印象的框架,自主選擇生活方式。

「我們與平權」的聯繫方式 weandequality@outlook.com。其在微信公眾號,每週刊出一篇關注不同性別議題的原創文章,以個人觀點與經驗、影視作品與書籍推薦、分析性別現象等方式,達到賦權社群的目的;每週二也有書籍資源分享;每月兩到三次的線下活動,目標在創建積極平等的環境,鼓勵參與者深入討論性別問題、分享不同視角的觀點、獲得性別平等相關知識、建立社群聯結。不定期發佈個人經歷與觀點的訪談報告,也是促進公眾提升認知社會性別議題的手段。

本期網氏,與「我們與平權」合作,選錄三篇《我們的故事》訪談個人在性騷擾事件的反思,她/他是兩位男同志和一位異性戀女性,分別在大眾運輸工具、校園和職場上發生性騷擾他人的故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