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流淚谷

by Ruth

潘多拉的金瓶子裡,有一件最後的寶物,那是要等待後來的女人,在經歷過生命的歷淬後,由自己開啟,那寶物稱之「希望」。

如果不是一場外遇婚變失婚的遭逢,我不會踏入網海,也不 會從用一根手指的敲擊法到學收發e-mail,及主持網站到明日報開台。這些轉變一如我不知道人生行到此會有另一片天空。潘多拉的寶盒最後未開啟的寶物不 再只有是「希望」,只要我願意,那麼它還會有叫「喜樂」「幸福」……等等,寶物會從此盒中一一出現。

2002年5月底離婚後,生命有了極大的改變和撞擊,在沒有娘家後盾支援的我,格外深感無助和孤單。從「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一棧,我被裡面姊妹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人生現實生活裡的確有一山谷叫「流淚谷」,在此谷中記載著許多人心傷和不堪的過往。因此,我不再是「唯一」也不再是 「最」不幸的了。當生命裡有了這些朋友們一起走過生命的流淚谷時,終有一天,此谷也開滿許多花草,風在其中穿梭,雨後的陽光柔柔照耀,彩虹也在山那一方出 現,原來只要我願意此處仍就可以是「芳草鮮美」「生氣盎然」一如喜樂幸福的生命。

夜裡打字敲擊的節奏,讓我愛上了「文字」,從此一場文字 的愛戀也撫慰著我那曾破碎和撕裂的心。因為一些網棧的關係,我也開始研讀「外遇」「離婚後重建的書」也積極在文字上下工夫。有天,美國一家雜誌mail給 我說要用我一篇「給杏林子的一封信」一文;還有許多網友mail給我,要我繼續寫不要停。我將自己婚變的故事一一寫出,除了讓受傷的生命有了出口外,也希 望能成為許多人情緒抒發的港灣。

拜科技發達所賜,網路也可以有積極正面的一面。當人生以為走到山窮水盡時,不妨坐著看看雲、觀觀天、聽聽風的聲音,因為以為疑無路的人生盡頭時,仍會有另一村的希望,這是我的故事,與您分享!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