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乳房,就是失去情慾?

by 迎春口述、網氏訪談整理

mjdh本以為失去了一個乳房,愛情也因此遠離?(編按:見失去乳房,就揮別愛情?)本以為老公會在我大病、乳癌化療之際,從我身邊走了?更沒想到情慾生活卻在此時流轉成另一種形式,親密關係因而散發出另一種況味。

隨著結婚時間愈久,我覺得夫妻關係也一直在變,而且是天天都在變。年輕時,兩人互相吸引,為情愛結合在一起,性當然也是一種需求;性慾依附在婚姻裡,性關係理所當然是配偶,也接納彼此身體的全部。直到多年前罹患乳癌,才警覺一向習以為常的身體,原來在情慾的世界裡有一定的位置,就像家中擺設般的自然,身體竟是扮演了帶出情慾的引子,如今受到危害了,怎麼辦?失去乳房,就代表失去情慾的權利嗎?

我們夫妻倆自結婚以來,一直有個特殊的習慣,除了去朋友家過夜,或者其他因素,夫妻倆一定一起洗澡,「我幫你擦擦背、你幫我洗後面,整個親密的感覺在空氣中遊盪……」可是,剛割掉乳房的頭一、兩年,我嚴重抗拒兩人一起洗澡,也不願在老公面前脫衣、穿衣。於是夫妻兩人開始面對、討論,「夫妻兩人到底要的是什麼?」、「情感的價值又在哪裡?」

不管男女,五十歲以上終究不得不面對的老化、醜陋,以及力不從心;生病了,我們反而被迫省思考「如果性慾很強烈,關懷相惜很脆弱呢?」現在我們不見得做愛,但老公都會在睡前過來我這兒,親吻、擁抱我,就像做愛一樣擁有滿足感、幸福感!看電視習慣賴在他身上,老公瘦瘦的,我短短胖胖的壓在他身上,常惹得他喊救命!每天兩人下樓買晚報一定手牽手,從不放掉;連過馬路,也一定是他摟著我的肩,並肩而行。

年輕時的情慾,現在轉換成更持久、更雋永的親密關係,我現在很珍惜這樣的情慾生活,充滿了高潮與羅曼蒂克!

瀏覽了迎春對親密關係與身體殘缺之間的省思,你是否也有話想說?邀你一起至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婚姻與家庭討論版,與其他姊妹分享吧!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