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另類革命──裸體晚餐

by EE

緣起:這是提供給對「自在」有興趣的女性朋友最基本的練習機會,這裡沒有「對」或「錯」,沒有「美」和「醜」,只有一顆赤裸裸的真誠的心裸裎相對。

這是提供給願意讓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重新面對自己的身體」、甚至「重新探索自我迷失的身體」的女性朋友一個探索的機會。

我們追求的不只是消除一些面對身體時無名的恐懼,同時也要自在、愉悅地相聚在一起。在這裡大家互相陪伴、鼓勵,並尊重妳保有自己的極限與風格。

如果妳追求這樣一個女人互相交流、尊重彼此、並一同交心的女性小團體,歡迎妳的加入。

以上是這次裸體晚餐的文宣。

2011年9月30日晚上7點,4位熟女在高雄裸聚。自我介紹後,王女士首先發言:「一、很好奇什麼叫做裸體晚餐?二、很好奇裸體晚餐要怎麼做?三、朋友招攬,當然要出動相援。四、就只是說說我的經驗。五、我個人沒有很嚴肅的心路歷程,沒有要傳達什麼理念,生命是一場遊戲,想玩的人自己找玩伴,訂好了規則就可以玩將起來,我的基本遊戲規則有二:一不傷害自己,二不傷害他人,然後,來,晚餐吧!」

裸體晚餐不僅僅是「裸體」、「晚餐」。圖片由丹寧提供
裸體晚餐不僅是「晚餐」,「裸」是人對自我最直接的認識。圖片由丹寧提供

李女士說:「藉著裸體坦蕩外放的身體表達方式,有機會學著釋放自己,與自己的身體取得某種和諧;也因為與身體和解,不再因為它不符合審美標準而苛責它;也因為不全盤否定自己,所以漸能自我悅納,建立某種自信。這種自信是因為接受自己的身體而產生的,這種自信因為毫無矯飾,因為太過直接,乍看之下略顯粗俗,卻極具生命力。」

Poly說:「現在的感覺宛若一匹無法被馴服的野馬,可以感受到一股獨特濃郁的香氣漾出來。彷彿受到召喚,受到強烈吸引,覺得很自由,很自在,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更清楚看見帶來了多大的解放,逐漸接受自己的身體,終於可以不再在意多年來一直垂下的『肉鬆』」

黃小姐說:「裸體作為一種美麗的身體語言,是一種宣洩情緒,一種表達自己並試圖與他人溝通的方式。裸體時的當下真會覺得天底下沒什麼事是必須匆忙的,人是生來享受悠閒時光的。身體如我,身上該下垂的部位沒有一處逃得過時間的催促,也能毫不羞赧地自我展現,這等狀態意味著全然地接受自己外在軀殼與個人內在特質。這等狀態也是意味著面對生命時可以怡然自得、真誠自然的展現,讓渾然天成的風韻自然散發。」

Poly接著說:「彷彿整個身體都開始對話,『三層肉』上豐厚的脂肪也變得性感可愛了,優雅地表達了對自在的領悟與陶醉(哈哈!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意思是每個人都因自身不同的特質而展現不同的美麗,這樣的美已超越臉孔與身材的美,是活出生命獨特本質的美並展現自身獨一無二的韻律美感。」

王女士說:「能夠自在地面對自己臃腫、鬆弛而老去的身體、並坦然地在他人面前展現,這表示了已與自己的身體和解。原來借由開發身體原本的潛能,藉由將綑綁身體的種種桎梏揭去,只是簡單地把外物丟棄,馬上感覺身心靈活自由。我想每一種新的嘗試,其實都是自我追尋的快樂方法。我們不會光打嘴砲高談理論,而是用行動力改變。裸體讓人多推開一扇窗,讓自己看見更廣闊、多元的世界,讓生命更豐富。」

黃女士:「讓我試著用英文說說:In the nude dinner , we enjoy the leasure time away from having to wear anything.中文是:在裸體晚餐裡我們享受著不用穿衣的休閒時光。This is an exotic new taste experience.(這是一個奇特的新嘗試探險經驗。)Also a moment of romantic intimancy with our partner, really a wonderful entertaining experience.(與伴侶共度浪漫親密時光,度過一個美好的娛樂饗宴。)我們正如Robert Frost說的:I chose the path less traveled,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我選擇了人跡稀少的道路,一切也因此而不同。)」

主辦人:「純女性聚會只是基礎班,以後還有進階班。希望對於裸體有嚮往、喜愛的大眾可以有機會更近一步接觸,有更多支持的資源,大家一起一鏟一鋤地清理橫在路面的障礙,可以有安全、無懼的基本需求。一寸一寸地開拓,一步一步地往前推進,共同追求夢想的實現,共同合力推廣。」

結語:快樂地去取那些自己想要的吧!只要能豐富自身生命、擴展不同文化視野、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都值得去做,都是美麗而珍貴的。「裸」是人對自我最直接的認識,可以是活著的証明,更可與天地直接對話,也是對存在與生命最大聲的禮讚。「裸」這個動作代表的是邀請,是分享,是鼓勵,是深度溝通,是同歡,是交流,是身體極致展現。去做就對了,一個被實踐的夢想才能成為理想,才能成為令人感動莫名的奇蹟。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