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痕跡

by 梅曼玲

醫生劃下的第一刀:那是「子宮粘黏」曾經流產而留下的後遺症。
第二刀:「子宮外孕」為了求子而得到的慘痛代價。
第三刀:「剖腹生產」經歷了重重的難關,終於得到上帝的恩典!
撫摸著腹部下方「三刀一體」的疤痕,百感交集。此時此刻,我感覺很幸福。

婚後,傳宗接代成為重要課題。對某些人來說看似簡單,但對引頸企盼的夫妻而言,可是人生的一大挑戰。

Photo by mahalie
Photo by mahalie

甜蜜的新婚生活尚要開始就要為努力做人而提早結束。每個月的排卵做人成了例行公事。一年後,轉而求神問卜,把脈針灸,中西藥偏方到人工受孕無所不試,歷經近三個年頭。

曾聽過男女雙方因體質產生抗體而互相排斥嗎? 為此被迫決定做「試管嬰兒」。殊不知卻是場生死交關的起頭!醫生為求胚胎著床的高成功率,放置了八顆受精卵於子宮內,但不幸有一顆落入凡間的精靈著陸在「輸卵管」中,導致懷孕的同時也「子宮外孕」。懷孕的喜悅馬上被「子宮外孕」的夢魘所取代。

那一夜,小精靈長大了,輸卵管撐不住而破裂,母腹大出血,媽媽的性命垂危,在推進手術室前永遠忘不了全身抖動的如同心電圖般上上下下,停也停不了。心中哭喊著:「小命不保矣……」第二天睜開眼望著窗外的藍天,眼淚撲簌簌的落下,口中喃喃感謝著老天爺的眷顧,感謝好心人士輸了一萬多CC的血,感謝醫生的高超醫術,更感謝小精靈沒有將媽媽一起帶走。

經過十月懷胎,那在子宮內的嬰兒急著掙脫母體往外面的世界探頭。初為人母的她,沒經驗的她,喉嚨嘶喊著:吸、吐、吸、吐……硬是擠不出小寶寶來,醫生推、吸、拉、剪,使盡全力。最後不得不放棄自然產而改用剖腹產。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一聲「哇」裏塵埃落定!懸著的心,虛脫的身體,都得到了代價……當兩人四目交會時……一轉眼已過十八個年頭。此時此刻,我感覺,真的很幸福!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