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身體遇上醫療

生活在男性凝視的社會裡,女體形象被切割得支離破碎,能否懷孕、事業線、三圍尺寸、皮膚美白,乃至處女膜都是被品頭論足的對象。女性進入醫療體系擁有各式各樣的醫療經驗,由於過去對性與身體的隱諱文化,女性書寫醫療經驗甚少被重視。

Photo by Samael Kreutz
Photo by Samael Kreutz

推出「當身體遇上醫療」焦點話題,正是喚起性別與醫療的關係,重視女性身體記憶的差異,同時關注女體差異性在醫療體係能夠被看見。外省台灣人協會的「蒲公英女性寫作班」課程,現正以婦女身體史、醫療經驗為主題,探討台灣社會在時空快速轉變的氛圍下,女人對於自己身體主動及被動的行動力、對於身體的想像、對於醫療的抵抗和接受程度、對於自己身體的主控力,以及被「他者」影響的界線和程度。本期網氏,我們邀請寫作班學員分享她們獨特的生命故事。

為達傳宗接代使命,曼玲身體留下「三刀一體」的記憶。經歷子宮外孕的生死搏鬥後,曼玲分享孩子呱呱落地百感交集心情;一向注重養生、勤於運動的佳音,五十肩竟悄悄上身,使盡各種偏方才改善了些,佳音分享經歷這場身體大革命的經驗;碰到誤診醫師該怎麼辦?LULU一場與皰疹病毒共舞三個月的痛苦經驗,值得妳/你借鏡,千萬別錯過喲!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