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菩薩和水藍色房間

by 月桂人

blueroom
每個人心理都有個信仰,那不一定是宗教,但就是你相信的「一個東西」。我並不是一個普遍認為認真的佛教徒,我很少去廟裡參佛拜拜、也不常捐錢、更不特別遵守誡律,我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和我的菩薩互動。

我的菩薩一直都在,但我從沒看過他,更不知道他何時來何時去,但我一直知道當我需要的時候,菩薩一定會幫我,不論用何種方式。我對菩薩的相信非常深沈,因為這個深沈的相信讓我感覺很踏實,因為這個相信讓我遇到挫折時有力量再次站起來。

我偶爾唸經,當我需要經文給我提醒的時候,當我覺得翻開經典雙手合十能夠感覺到力量的時候。

前兩個月,住了兩年的室友突然說要搬家,因為他的中醫師跟他說他住的地方不適合他,所以讓他生病了。他說完這話的那幾天他都不在這,我獨自在家看著那半掩的門心裡的確生出了恐懼,這房間裡到底有什麼?讓一個好好的人生病了?我沒有勇氣推開那扇門進去看看……

室友搬走的那一天,房間空蕩蕩的,我推開門走進去,曾經夢幻的水藍色房間灑滿了陽光,過去給人湛藍亮麗的感覺如今卻變成一種憂鬱,為什麼呢?是陽光憂鬱?藍色的牆壁憂鬱?還是我很憂鬱?我靜靜的離開那個曾經感覺夢幻的房間……

夜裡我不想再被自己的恐懼折磨,於是決定打開水藍房間的燈,點上香拿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進去。雙手合十開始唸著普門品,我不知道我即將面對什麼?其實我什麼也看不到,也從沒看過什麼,或許只是室友的一句話所生出的繪聲繪影罷了!

我告訴菩薩:如果真的有任何人或不是人、但需要幫助的「靈魂」在這裡,請你幫助他們,我也會唸經迴向給他們,拿得走的盡量拿,我能夠給的就是這些了……

菩薩沒有回應我,他從來就不直接回應我,或許他對我也有一種信任,知道我相信他。

這樣連續幾天,我覺得菩薩和我好像淨化了那個房間,似乎也淨化了我的恐懼,我終於開始打掃那個房間,搬走了所有的傢俱之後,突然發現那個小小的房間竟然出現迴音。

陽光再度灑進水藍色的房間,我覺得美極了!

(想看月桂人更多的心情故事,請至HerCafe女人網月桂人日記本)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