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V-Day網站

by 張慧如

V-Day是一項全球性的運動,用以終止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伊芙˙安絲勒(Eve Ansler)得獎的名劇《陰道獨白》在美國造成轟動後,作者繼而創辦了非營利機構-「V-Day」,以喚醒人們對於施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

自2001年創立組織以來,《陰道獨白》(The Vagina Monologues)之製作單位每一年都會配合V-Day活動在世界各地演出,為當地反暴力組織募款,已協助受暴力迫害的婦女,並於去年,在全世界一千多個地方募得四百萬美元,給世界各地的婦女團體,作為停止對婦女及女童施行暴力的基金。活動期間也會表揚對女性受暴議題有傑出貢獻之各界婦女,V-Day 敬稱這些女性為「陰道戰士」(Vagina Warriors),因為她們勇敢地獻身站出來,改變了女性施暴的趨勢、並遏阻未來的暴力行為。

由於希望能將此喚醒人類精神、極富意義的運動讓更多人認識,V-Day特成立一全球性網站,網址為www.vday.org,在此網站中,可以瞭解到此項全球性運動的歷史緣起、活動內涵、以及相關活動訊息,均會完整呈現在這個網站中,V-Day亦會定期公布相關訊息,同時,為了能協助更多受暴女性以及世界各地之婦女團體以及反暴力組織,V-Day亦特別設計具象徵意義之多項與V-Day活動相關紀念品,若您支持此項全球性運動,期許您能以行動表示,讓終止暴力的精神更加發揚光大,一直發展到暴力終結的一天。

(本文由2005台北V-Day團隊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