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獨白

by 張尹甄

《陰道獨白》在美國造成轟動後,作者繼而創辦了非營利機構-「V-Day」,以喚醒人們對於施於女性暴力議題的注意。在每年《陰道獨白》的演出期間,會同時進行「V-Day」活動/運動。以戲劇的方式、創意性的活動來引起社會的注意,發動募款和喚起目前已有的反暴力組織的朝氣。

在美國,「V-Day」是一項慶祝喚醒人類精神的運動,同時也是一個為熱愛和平和抗暴鬥士組成的堅強團隊的週年慶活動,其委員會都是由NGO團體所組成。而每一年《陰道獨白》的製作單位也都會配合「V-Day」在世界各地的舞台演出,為當地的反暴力組織籌募捐款。活動期間也會表揚對女性受暴議題有傑出貢獻之各界婦女,因為這些「陰道戰士」(Vagina Warriors)勇敢地獻身站出來,改變了台灣對婦女施暴的趨勢、並遏阻未來的暴力行為。

從克羅西亞的柴克瑞比到美國加州的聖塔芭芭拉;從倫敦到西雅圖;從耶路撒冷到奧克拉荷馬城都上演過,而這些地區的觀眾也都為這齣劇力萬鈞的戲碼而瘋狂。到現在,「V-Day」已成為全球性的運動,用以終結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對於全世界,V-Day允諾用前瞻性的方法去支持建立反暴力的網狀組織,來協助各地受到暴力迫害的婦女,比如:它曾協助埃及和伊拉克開創第一所婦女受暴避難所,也召集過南亞婦女領袖的反暴力會議。

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及一群自發性參與的跨文化女性戲劇工作者,很榮幸的能在成功得到美國版權及演出許可後,首度將這《陰道獨白》帶入台灣,以戲劇的方式提高社會對「女性受暴」相關議題的關心及敏感度。

身為台北V-Day運動《陰道獨白》公益演出的主辦團隊,除了為這項活動將能對全台各地掀起改革的聲浪,產生巨大的推動力而感到興奮莫名以外,更期望我們的努力能讓「女性受暴」的議題更受大眾重視,我們深信它有逐年壯大的潛力,一直發展到暴力終結的一天。(張尹甄 2005台北V-Day團隊)

演出時間、地點:
時間:93年3月25日(中文場)、26日(英文場)晚間7點(6:30入場)
地點:台北市紅樓劇場
捐贈席500元/榮譽捐贈席1000元
套裝(一中一英)特價800元/榮譽套裝1600元
預約贊助席專線:中文場 02-3322-1350(Am 9:00-Pm 6:00),英文場0936-997459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