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不該性別歧視又硬拗

by 一個孩子的媽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一席話「蔡總統沒有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惹議,認為他性別歧視;張善政非但未道歉,先是辯稱因為是「理工男」,沒有將言語用適當的文字包裝(見 張善政失言扯理工男 小英:不論學哪一科對人的基本尊重要有),依然沒有平息眾怒。接著開記者會聲稱遭網路霸凌、斷章取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僅以「失言」、「張善政會修正」輕輕帶過,無視競選搭檔大言不慚地歧視單身女性(見 換他「善後」?張善政接連失言挨轟 韓國瑜緩頰:他在學習)。政治人物明顯的性別歧視語言,又不道歉,看在家長眼裡,可說是給下一代教育做了最壞的示範。

公共政策的研擬與決策必須有生活經驗為基礎?Photo by chiang

據說最近校園裡流行一句「你很韓國瑜耶」,成為孩子相互取笑的形容詞(見 「你很韓國瑜耶!」成校園負面形容詞 蔡沁瑜:小孩回來講的啊),問了孩子可曾聽到這句話,孩子說沒有,可是,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開出的空頭支票,孩子倒是知之甚詳,尤其是韓聲稱訪問中國簽了52億契約和MOU合作備忘錄,遭網友攻擊搞垮農民(見 韓國瑜訪中簽52億「訂單」?只是堵藍:把MOU當訂單是想搞垮農民),政治人物信口開河,什麼高雄蓋迪士尼?F1賽車來高雄?為了「發大財」,拋出欠缺思慮的公共政策想法,這是給孩子「口號」教育嗎?

回到生小孩與父母心的連結,身邊許多不管已婚或未婚的女性朋友,聽到無不氣爆!公共政策的研擬與決策必須有生活經驗為基礎?家中必須有人失能、重殘才有辦法擬定出長照政策?所學必須與外交國防、兩岸事務相關才能當總統?必須結婚生子,才能有效保障新住民懷孕期間的醫療需求?從呂秀蓮到蔡英文,每一回選舉,參政的單身女性身分總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問題是男性政治人物可曾被檢驗過已婚、未婚、生子的資格審查?

張善政院長,性別歧視就是性別歧視,別再硬拗了!

相關新聞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