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歌

by 海風

「親愛的波波,你今天在學校開心嗎?」媽媽每次來接你回家,你總是快樂地唱著歌兒,讓工作整天的媽媽,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回想起兩年多前,你剛滿三歲的時候,大家都很擔心:「為什麼波波還不會說話?」如今你不僅愛唱歌,玩「成語接龍」的語文遊戲,你的反應速度更快,連媽媽都自嘆不如,對你甘拜下風呢。

親愛的波波,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每當看你揮舞著手腳打拳,一副專心認真的模樣,媽媽就感到無比欣慰。從出生你就一直生活在阿嬤家,疼愛你的阿嬤把你照顧得無微不至,白白胖胖,好討人喜歡。但是當你從阿嬤家回到媽媽這邊以後,你的食慾變得不好,圓圓的臉蛋不斷地消瘦下去,讓媽媽好不心疼。

媽媽上班早出晚歸,爸爸又常常不在家,忙碌緊湊的家庭生活,讓你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媽媽,陪我玩。」媽媽有時覺得遺憾,有時覺得自責。媽媽常常問自己:「為什麼媽媽不能從容自在陪你下棋或畫畫呢?」反而是媽媽在忙著洗碗的時候,你會從客廳拎著小板凳來廚房,站到媽媽的旁邊跟我說:「媽媽,我也要幫忙……」媽媽頓時感到好窩心、好溫暖!謝謝你,我的小寶貝。

有一次,你和姊姊在大掃除的時候,舉手自願刷洗浴室。你們兩個一邊刷一邊玩,媽媽到浴室去看你們,你們全身都濕答答,原來你和姊姊竟然跪在地板上刷,你們還說:「這樣才洗得乾淨!」姊姊九歲、而你不滿六歲,小小年紀的你們就這麼懂事幫忙家務,媽媽好感動,鼻子都酸了、眼眶也都紅了。你們是媽媽心中滿分的最愛啊!

親愛的波波,是因為天真善良又體貼的你,讓媽媽開始學習放下忙碌工作,享受最單純快樂的時光;是因為你,才讓在外面流連忘返的爸爸,決定返回屬於我們的家;更因為你,媽媽爸爸不再面前吵架,因為你曾經對媽媽爸爸說:「老師說不可以吵架。」你的老師說得很有道理,媽媽爸爸應該要好好反省,有話好好說,不該吵架才對。媽媽想通了,好好安心照顧你和姊姊的重責大任,比什麼都重要,也不是其她外人可以取代的。

夜深了。靜靜地看著你熟睡的臉龐,媽媽發現你原本瘦瘦的臉又變得圓圓潤潤、身體也長高長壯了。媽媽忍不住親親又抱抱你,輕輕地對你再說一遍:「媽媽好愛好愛你。」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