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下的性別視野

by 網氏

2020年1月底開始,COVID-19(新冠病毒疾病或武漢肺炎)從中國擴散,造成全球疫情蔓延,經濟嚴重衰退,一年餘來,仍餘波盪漾。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黑外套者)與防疫團隊。翻攝自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粉絲頁

網氏編輯團隊關注女性及LGBTIQ性少數社群如何受到一波波疫情衝擊影響,陸續推出「疫情中婆婆媽媽總動員」、「COVID-19疫情年下的性別觀察」、「COVID-19疫情下的日本女性處境」焦點話題,深化讀者對COVID-19疫情的性別視野。

本期網氏,我們邀請台灣大學婦女研究室編輯室分享《婦女縱橫》113期系列文章,一起探討COVID-19疫情下的性別觀點,包括該編輯室主辦的「防疫共同體的納入與排除」座談會內容,討論人群分類、病毒與防疫政策之間的關係。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同志家庭社群陷於「國內做不了、海外去不成、時間不等人」跨國生殖僵局,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會的家瑢記錄這群準家長此刻的處境,以及距離平權的距離。隨著COVID-19疫情變化,在各國與台灣政府陸續發出的一道又一道限制令下,跨國同志戀人面臨著各種居留與簽證的難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的至潔細數求助個案的故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