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筆,寫我心

by 郭金桂

37年次的我,過了半百又七的年紀,經營的是一份全職的家管工作。有書相伴,我不寂寞。

記得國小二、三年級時,識字不多。阿公總喜歡招我坐在他身旁,翻開那薄似蟬翼,對摺成一頁正方形,印象中好像是毛筆書寫成冊的線裝書,琅琅吟誦。隨不解其意,卻也乖乖的伴隨著「唸冊歌」。久而久之,在阿公潛移默化中,竟也領悟些許。

稍長,約在國小四、五年級時,成了左右鄰居代書信函的幫手(多半是寫給服役中的孩子)。小小年紀,感受到能寫與助人的樂趣。

投稿的意念於是在心中激盪,及至初中(現在的國中階段)的某一天,稿件變成鉛字。徹夜難眠的喜悅,令我永難忘懷。從此開啟了我對寫作的嚮往。

不在乎自己的條件,也不在乎自己的實力。不勉強自己非寫不可,卻渴望自己能寫。這股力量,驅策著我必須多看書,並拓展知識的領域。

參加這次寫作班的成長課程,就是個難得的好機會。王瑞香老師認真的為我們清掃心中的障礙與疑慮,重建我們應有的信心與態度。除了滿心的感謝,還是滿心的感謝!

但願這股生命中的活泉,細水長流,永無休止。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