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耕 糧食自給前奏曲

by 網氏

「爆芽蜘蛛」是在嘉義實踐自然農法的青農團體,成員呂梅菁與王怡力是主婦聯盟合作社台南分社的社員,她們對於農耕的共同理想即是,自給自足,青農女兒返鄉務農,卻與施行慣行農法的村民及爸爸產生生計與生態永續的扞格,對爸爸而言,種稻是為了滿足照顧一家大小的生活,於是,父女倆如何相伴實踐農耕之路,益顯重要。

親子共耕,藉此理解良食來自風土的滋養與時間的等待。Photo by PHÚC LONG on Unsplash

和小孩一起體驗自然,親子共耕形成哪些意義?也是主婦聯盟合作社台南分社社員的許怡慈,2019年開始帶著年僅2歲的女兒小森加入荒野保護協會的共耕團,體認到共耕的適應期,孩子有伴很重要,也使得孩子在農場共作中,獲得耐力與適應力發展的絕佳機會。爾後許怡慈也帶著孩子一起製作發酵食物,提升孩子體驗自種自煮的樂趣,也更懂得珍惜。

本期網氏,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我們分享親子共耕的故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