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媽動員弱勢防疫餐

by 網氏

網氏編輯團隊關注女性及LGBTIQ性少數社群如何受到一波波疫情衝擊影響,陸續推出「疫情中婆婆媽媽總動員」、「COVID-19疫情年下的性別觀察」、「COVID-19疫情下的日本女性處境」、「COVID-19疫情下的性別視野」、「COVID-19疫情下的女性與醫學」、「COVID-19疫情封鎖下,受暴婦女的法制保護」焦點話題,分別從家暴受害人法制保護、女性勞動、女性醫學等多元角度,深化讀者對COVID-19疫情的性別視野。

Image by PDPics from Pixabay

受到新冠病毒肆虐,各國的弱勢家庭生活莫不受到封城的衝擊,在地社福團體紛紛啟動扶助方案。5-7月間(2021),台灣處於三級警戒,弱勢家庭生計提供者大多從事服務業或餐飲業,工作被迫中斷;部分持續工作者因孩子在家接受線上課程,無暇照顧孩子;部分弱勢族群則因無法外出採買,面臨斷炊。

三級警戒、全民爭搶物資的初期,不是訴諸群眾募資,也沒有媒體的大力宣傳,現代婦女基金會、台北市東區家庭服務中心成功運用社群力量,快速動員親友、鄰里、社區商家、婆婆媽媽們,協助弱勢家庭挺過一頓頓防疫餐。讓東單的周書尹、現代的林靜怡分享動員歷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