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出櫃一人一信給老師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日前發起「一人一信給老師,全台同志大出櫃」活動,呼籲已出櫃(編按:意即公開承認自己性傾向)或尚未出櫃的同志族群,寫信給昔日教師或是母校校長,以集體力量改善同志的友善校園空間。

在這些信件中,我們看到以異性戀為中心思考的社會裡,同志學生處於校園邊緣族群,飽受壓抑與歧視,男同志或女同志因表現出不符合性別規範的「娘娘腔」、「男人婆」氣質而遭到師長的羞辱或懲處,令人不捨與心疼;也有部分同志在校期間因獲得師長的鼓舞與肯定,爆發無比的生命能量,勇敢出櫃,讓社會大眾看見多元的情感關係,男與女不再是唯一正常的伴侶家庭形式。

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試圖指控千百年來宗教力量對女性的壓迫,讓世人思考西方基督信仰是否存在錯亂價值?同時進一步省思宗教戒律是否為評定任何種族、階級、性別、性傾向優劣的唯一標準?同性戀等少數族群不代表異常或偏差,更無需矯正,她/他們需要的正是你我的支持。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