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數字學親子篇

by 張瀞文

女巫這一年多閉門研究生命數字學(Numerology)與精油(essence),已經8個月沒有回台灣,也沒有出遠門工作,重心都放在古晉,生命密碼與精油諮商的個案接得不亦樂乎。

八月底將開始培訓第一批徒弟,教授以性格分析為取向,目的在於矯正性格與情緒扭曲以及開發潛能的生命數 字學,以及如何以分析結果建議應該使用的生命數字學精油配方。收徒弟的目的是可以服務更多個案,女巫也可以有多些時間書寫關於此領域的獨門體悟與經驗,我 打的算盤是少接個案就可以多點研究及閱讀的時間。

西方研究Numerology的專家都推崇幾何學的創始者畢達哥拉斯維是數字學的始祖,而這套生命指引系統在西方社會就如同中國的八字紫微,影響了無數人的生命抉擇及發展。

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決定了他的生命數字,但是數字只是作為表徵的意義,生命數字實則顯示此人在出生的那 一刻所接受到的宇宙磁場影響,那是降生地球後接受的第一個影響,此後才接受了教養者、教育者與媒體等影響。若是加入生命輪迴的概念〈或是事實〉,或許前世 的業力又影響了此世出生的時刻。

總之,出生的年月日隱藏著先天的性格秘密,性格又造就了命運的藍圖,以數字學作為自我了解與促進潛能開發的工具,遠比拿來算命要有意義許多。

每一個數字都代表著某類型的心理能量,以動態來展現此能量,影響著所顯現的性格,彰顯在個人性格上的數 字特徵並非固定不變,將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動,有負面與正面的發展,有高階與低階的顯現,因為篇幅關係在此只簡單的描述每個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任何一個數字 的能量若能自由往正向顯現,此人就會自信、快樂又滿足,若是不能,一定會有身體病痛與心理情緒問題,當某個人此數字越多,以下所解說的特質就越強。

1數:代表起始能量,1數越多,開創性心理能量強大,個性好勝有衝勁、直率坦白,急躁沒耐心,勇敢果斷,新點子多反應快,吃軟不吃硬。1數強者若是自己沒有舞台可以發射此能量,能量將轉移到孩子或是配偶身上,造成孩子很大的壓力。

2數:代表需要與人親密連結的心理能量,因為對於連結的需求較大,對關愛的需求相對比較大,所以願意合 作與退讓,很容易為他人著想,以互惠原則來與人互動,所以會在親密關係中自動讓步或是自我犧牲,喜歡與人交心,對他人的情緒與反應比較敏感,因此情緒比較 多變善感,甚至看起來陰晴不定。2數者可能跟孩子或是家人很親密,其實是他很需要親密連結,好與壞的情緒可能都會傳遞給跟他親密的人,若是在親密關係中遭 遇挫折反而變成很自閉,並有嚴重情緒問題。

3數:代表需要向外表達的能量,想像力與創意豐富,喜歡用說話來表達自己,很喜歡說笑話,從小有讓別人開心的心理動力,天真有童稚心會耍寶搞笑,可以跟小孩玩的很瘋狂的大人都是3數強的人,喜歡被鼓掌激賞的感覺。3數多者是孩子最好的玩伴。

4數:代表渴望穩定與安定的心理動力,所以常顯現出堅強的意志力與決心去追求預期的目標,習慣性強,注 重細節,易有潔癖,對於規則與傳統有執著追隨的傾向,也可能剛好相反,生活異常混亂,一旦遇到壓力或是有逸出常軌的狀況,容易顯現焦慮,因為忠誠又固執的 特質,正面的4很容易令人信賴。4數父母常常在帶孩子時有焦慮感,特別是孩子狀況不是他所預期,譬如4數爸爸跟5數兒子,爸爸一定認為這兒子極端不受管 教,若是正面的4數,孩子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規則。

5數:自由是最主要的心理動力,擴散性能量充滿其中,好奇心強,興趣多元,與三教九流都可以做朋友,喜 歡自由、舒服、有趣的生活,討厭被人管,討厭有壓力,討厭負責任,若是能在自由與負責任中找到平衡點,就能夠成為正面的5,成為優秀的商人或是專業人士, 否則可能一事無成。5數多者若是有自信又快樂,能幫助身邊的人紓解壓力,跟5數多者在一起令人覺得輕鬆又好玩。

6數:有著理想主義的心理動力,表現出來就是注重禮貌又面面俱到的言行,以關懷、幫助甚是企圖改變他人來顯現心理動力,企圖讓這個世界變成合乎他的理想,所以6數多者對孩子與家人展現高度的照顧與安排,背面的真相卻是將孩子型塑成自己理想的樣子。

7數:天生有分析與質疑的心理動力,思考與提問是他們常做的事情,無法聽到命令就馬上接受而去執行,他 需要問為什麼,總是想發掘事情後面更深的意義,但是因為想太多,有時會阻礙行動力的展現,喜歡也需要多一些獨處時間,7多者因為他想的事情別人都不懂,有 時會覺得孤單寂寞。7數多者容易跟孩子討論人生的哲理,教養時也是使用邏輯推理特質,帶著孩子閱讀多過跟孩子玩耍的時間。

8數:代表想要獲得富足、權力與名望的心理能量,累積金錢並努力工作是可見的行為,若是不如預期的富 足,會有壓力與不安全感,自尊心與財富與權力的持有脫不了關係。8數的父母的生活態度很務實,盡可能給孩子吃最好穿最好的,但是比較不能接受想法夢幻的孩 子,像是3很強卻沒有8的孩子。童年貧窮的8數,因為不富足而努力讀書工作以達到富足,若是童年物質生活過於富裕,父母過於溺愛,則養成揮霍成性卻不甘腳 踏實地工作的習性,通常都變成眼高手低的敗家子。

9數:代表著慈善與正直的心理動力,帶著高標準的價值觀活著,總是比別人更快一步慷慨助人,過度付出到 承擔了別人的責任,則會成為負面的受傷9,正面的9數,正直有智慧,常常被視為領袖或是模範。9數多者對孩子與家人的付出無怨無悔,但是可能過度付出讓別 人不知道自我負責或不知感激。

我們以阿能來示範如何得出生命數字,他的西曆生日是1998年11月2日,將這幾個數字一個一個加起來,1+9+9+8+1+1+2=31=4,影響阿能最大的生命數字是31/4,接著將得到的數字用九宮格畫出。

這個孩子很容易服從命令,習慣好,用功負責任,當班長,對功課有企圖心,自己會想要加強補習,功課沒完成不 會去玩,在玩耍時,爸媽一叫就回應,雖然只有9歲,但是家事做的不錯,在家在校很少出差錯給人告狀,若是大人好好要求,他會願意犧牲自已的慾望去配合別 人,說話像是小大人。爸媽、老師都對他很滿意。

1+++* 2+ 3*7
4# 5 6
7 8+ 9++

另一個孩子阿翔的生日是1998年3月23日,1+9+9+8+3+2+3=35=8,生命數字35/8。他表現出的性格跟阿能完全不同,很聰明,反 應很快,經常玩耍到忘記做功課,喜歡講話,愛耍寶,課本畫滿幻想的圖畫,上課時常神遊不知道何處,很愛存錢,但是更愛玩,對功課企圖心不強,覺得有點難 學,就開始哭與耍賴,學習沒有自發性的持續性與企圖心,卻很會計較假日沒帶他出去玩,總是被老師告狀說愛講話又忘記寫功課,雖然性格可愛又貼心,父母老師 卻常常需要拉緊他的神經,常被他搞到又好氣又好笑。

1+ 2+ 3++*
4 5* 6
7 8+# 9++

從以上兩個孩子做對照,孩子的行為表現受到生日數字的影響,他卻不是故意要表現出那些行為,父母只能透過適當教養去修正與補充孩子先天的缺乏,並幫助他將已經有的數字發展到高階層次。

同時父母要了解自己一定是以自己的天先性格去看孩子,如此就帶著有色眼光,對孩子的性格有立即的喜好與批判。

對於一般需要自我幫助卻不想花太多心血鑽研心理學的人,Numerology是常非簡單易上手,若套用 在基礎的性格分析與自我了解上,不需要耗費太多心力就可以了然到超過略知一二的程度,特別可幫助父母與老師對孩子的性格了解,生日數字加起來一算,馬上知 道孩子某行為的癥結只是來自他的天生性格,並非他故意使壞或是特別願意聽大人的指揮。

阿能是收斂型性格,漸漸長大後可能過於緊張與固執,就需要使用平衡4數讓他不要太固執與僵化,補充7數 讓它具備批判性思考與自我解決問題的心理動力,否則他遇到問題都習慣仰賴旁人的建議,比較難以自己有清楚的思考,也需要補充5數與6數,讓他能夠放鬆自己 的神經,自由自在與人社交往來,增加他的人際關係能力與交際風采。

至於阿翔,是個典型擴散型性格的孩子,1數只有一個,因此對於功課等正經事沒有很強企圖心,越來越大之 後要讓他願意認真讀書學習,需要加強他的1數,同時也要補充4數,他才能有毅力與恆心,補充7數才能有獨立思考的能力,4與7數與後天教養非常有關係,若 是能補充精油與顏色能量就能更加修正先天性格的缺乏,他還要補充6數,加強他的禮貌與待人接物的基本教養,否則他會我行我素,既不打招呼也不太主動關懷別 人。

藉著生命數字學除了可以幫助孩子的發展與性格修正,也因為更加了解孩子而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流動。

(作者為身心靈整合治療團體領導人、自由作家,歡迎到四月女巫的赤道小築部落格)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