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是誰的錯?

by 張瀞文

男人在什麼時候最容易外遇?答案是性生活不能滿足的時候。但是不是每個太太正在懷孕或是不在身邊的男人都會外遇,還需要有某些性格條件,才能讓這些外在因素成為外遇的促因。

什麼樣的男人容易外遇?空口說沒個依憑很難去套用,女巫用生命數字學來解析,各位姊姊妹妹就能一目瞭然。

Ivy懷孕八個月,半年前懷疑先生有外遇,兩個月前外遇爆發,先生幾乎馬上表示懺悔請求Ivy的原 諒,Ivy覺得自己依舊愛著先生,所以選擇原諒他,表面上夫妻已經重修舊好,情緒卻一直無法平復,Ivy發現自己很難再如過去一樣信任先生,先生外遇帶給 Ivy的痛苦不斷在發酵,她卻無法跟先生分享,一說出來先生就發火,說她翻舊帳,導致兩人的隔閡越來越深,孩子即將臨盆,讓Ivy的壓力越來越大。

Ivy的生命靈數是25/7。?了保密不顯示Ivy的生日,只顯示生命靈數與組合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Ivy先生的生命靈數是23/5,組合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先說明Ivy夫妻在相處上的性格互動典型。

靈數25/7的人,組合上有2個7,遇事時理性分析能力很強,卻可能有過度思慮的情況,在人前侃侃而 談,很少表現出情緒失控,在人後卻會鑽牛角尖,這是她很主要的性格,讓她人前強自鎮定堅強,人後脆弱卻無人知。Ivy在行為上的致命傷是說理重於說情,先 生只有一個7數,吵架時說理永遠說不過Ivy,Ivy表面上理字佔上風,在情字上可能越輸越厲害。

加上她有4個1數,1數是具有陽性能量的性格,顯現她個性強勢,並非柔弱型女子,自尊心強,企圖心也強,不容易低頭示弱;先生也是有3個1數,兩人在脾氣硬度上幾乎旗鼓相當,衝突力道一定不是很小,但是爭執發生時,先生氣勢與說理上都略遜一籌。 當男人長期略遜太太一籌,加起來就累積越來越多「仇」與「愁」。

這對夫妻之間另有一個性格上的大問題,就是兩個人都沒有6數。

6數是一種很願意關懷與照顧他人日常生活需求與情感需求的性格能量,也是一個渴望維持和諧關係的能量, 因此6數越強者,做人越圓融,日常表現溫和有禮說話婉轉,即使是生氣,都不會說太難聽的話。但是缺6者,比較不會主動關懷別人,口語上也不是很禮貌週到, 不太能夠說客套話,除非父母親都有強力的6數能量,透過教養在後天加強,不然缺6者大多不會是親切熱情的招待者,不是很適合從事面對面服務的工作。

當夫妻都缺6,兩人又是多1數者,吵起架來,可能是直言直語、氣勢逼人,甚至口不擇言,不好聽的話總像溜滑梯一樣從各自的嘴巴中滑出,夫妻之間的柔情密意在瞬間都燒光了。

Ivy只有1個2數,2數是陰性能量性格,對應她有4個1數,顯然Ivy的個性是比較男性化,對別人情緒的敏感度不如先生〈3個2〉。

2數越多的人,對情緒的敏感度越高,更需要友善溫柔的人際關係,對親密的人有比較多的期待與要求,遇到親密關係有挫折時,越容易感到受傷,因此當夫妻發生衝突,先生在情感〈2數多過Ivy〉與自尊〈1數少過Ivy〉上都比較容易受傷。 一個男人在情感與自尊上受傷,不能像女人一樣哭訴示弱,他反而需要去『示強』,到別的女人面前『示強』是其中一種可能,結果就是外遇。

Ivy的25/7特質,讓她在重視親密關係,卻不太喜歡管制先生的行蹤,她認為先生應該要自重與尊重他們的婚姻,態度強勢又不喜歡監控先生,卻使得先生有機可趁。

以上是Ivy夫妻性格互動中可能製造出的外遇條件。

但是男人要外遇也需要有些本事,他需要異性緣不錯,性格上讓女生願意親近他,恰巧Ivy的先生有3數, 靈數又是5數。有3數者天生臉上容易有笑意,幽默風趣,行為活潑,令人覺得輕鬆愉快;5數者有自由的氣質,行為瀟灑不羈,5數強者五湖四海皆可為友,若5數強又缺4 數〈4數特質-固執、有原則〉,就很不容易拒絕別人的要求或是誘惑,加上3數與7數特質,Ivy的先生一定是幽默〈3〉機智〈7〉又隨和〈5〉,加上多情 〈2數多〉,若是跟老婆關係不好,自然有其他女人遞補愛情的空缺,根本不用費力追求就有新愛人。

Ivy剛好缺3,7數又太多,偏向理性嚴肅,不常有笑容,有點小衝突時,Ivy就臉黑黑,使氣氛更加僵硬,更加促使先生去外頭透透氣。

因為先生的2很多,也是挺重舊情的,可能是故意刺激Ivy才外遇,因為檯面上贏不了,就用外遇去氣她,另一種可能是他真的需要更加柔軟的情感來源。

若原因是前者,外遇可能就只是玩玩而以,雙方各自認真改變相處方式,婚姻裂痕應該可以修復;先生如果對Ivy失望的程度很高,與外面的女人玩真感情的可能性就高,Ivy就不能以原諒丈夫的高姿態來挽回婚姻。

不管是那一種狀況,若是能抓住先生的性格特質,都是有挽回的餘地,5數者愛自由,怕拘束,加上男人一定 是害怕麻煩的女人,所謂麻煩就是吵吵鬧鬧,特別是吵的像瘋婆子的女人,若是外遇對象讓先生覺得麻煩,先生就會逃回太太的懷抱,Ivy若真想修復關係,絕對 不能做以下兩件事情:

  • 以盛氣凌人的態度來責怪先生。
  • 不可以過度吵鬧哭泣,適度的哭泣可以引起男人的垂憐愛意,過度的吵鬧卻讓男人逃之夭夭,即使身體沒逃走,心早就跑開去透氣了。
  • 外遇曝光後,婚姻中的外遇餘震至少會持續6個月到1年,在這段期間夫妻情感連結會比較脆弱,若是雙方都有意守護這個婚姻,應該在日常言行上各自修正性格上破壞愛情的元素。

    Ivy在未來一年要遵循以下的建議:

    1. 有意識地補充自己的6數能量,多用正面的言語,以行動主動對先生表達愛意。
    2. 千萬不要氣勢凌人〈過度展現強大的1數〉,更不可得理不饒人〈過度表現強大的7數〉,女人在男人面前,有時候模糊了理字,卻可得到更多的疼愛與憐惜。
    3. 多發揮原本就有的5數能量,多安排與先生一起的休閒活動,5數愛自由又懶散的能量,可以平衡7數的過度思慮擔憂與1數的積極強勢,也可以幫助補充3數的幽默風趣的能量。
    4. 性生活對5數的先生〈超過3個1的靈數5者,性需求比較強〉也是很重要的,雖然因為懷孕末期不太能夠有「正常」的性生活,夫妻之間肢體的接觸、撫摸與擁抱不應也被省略,若是Ivy願意,性生活上可以給先生一些特別的服務,如此夫妻情感不至於因為懷孕而失溫。

    基本上Ivy與先生是互補又有共同點的夫妻,這是很理想的組合,若是能夠以生命數字學的分析作為修正行為的準則,相信這段外遇不會是婚姻的災難,反而能促進夫妻彼此的了解與相知相息。

    想了解女巫散記開版詞,歡迎到叫錯丈夫的名字

    (作者為身心靈整合治療團體領導人、自由作家,歡迎到四月女巫的赤道小築部落格)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