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囧公仔 杜絕性騷擾

接連「摸胸10秒一審判決無罪」、「舌吻五秒無罪案」乃至「捏臀五秒無罪論」的司法判決出現,讓長期推動身體自主意識運動的性別人權團體大為氣餒,缺乏性別意識的司法官,做出不符合性別平等的判例,讓許多人可能心存僥倖,反正摸胸、舌秒或者捏臀幾秒鐘也無罪,更何況是充斥校園、職場或者人際互動的黃色笑話等等言語性騷擾,很容易讓受害者忽略或壓抑,使得個人性自由權及身體自主權無從伸張。

性騷擾真的是無傷大雅嗎?一旦遭受性騷擾,礙於情面又不敢說出來,怎麼辦?婦女新知基金會新推出一項很另類的活動–呼叫囧公仔性騷擾退散,並且製作了一系列性騷擾防治文宣品─囧公仔、大力寶寶貼紙和披風小俠鑰匙圈,只要妳/你有需要,就可以打電話到婦女新知基金會,告知妳/你的姓名、電話、電子郵件信箱、索取樣式與數量以及寄送的地點,不久,性騷擾者就會收到這些文宣品,請放心,婦女新知基金會絕不會透露妳/你是誰喔!

本期網氏,婦女新知基金會除了分享舉辦這項「呼叫囧公仔 性騷擾退散」活動的發想緣起與說明外,囧公仔的原創者香港女性主義漫畫家劉莉莉也將與妳/你分享她的創作構想,還有最重要的是索取的步驟及資料,都在本期網氏中一一說明喔,別錯過了!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