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的祝福

by 網氏

Happy 牛 Year!新春愉快!

網氏出刊10年來,首次在過年與大家見面,感受到喜氣洋洋的氣氛,好開心!

在開春年節裡,網氏的編輯委員們要特別感謝妳/你過去對網氏的支持,也有許多祝福的話要與妳/你分享,有的要向妳/你報告過去一年所努力的成果;有的展望牛年,將持續推出的婦女福利服務工作;還有編輯委員特別在春節為失婚姊妹打氣,獻上關懷與溫暖。

由於有消費券的挹注,不少人紛紛選擇在春節年假期間,暫時放下忙碌,好好放鬆一下!有些人利用時間陪伴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有些則會吆喝三五好友一同出遊,讓身心靈同步放鬆。如果,妳/你哪都不想去,只想在家與自己相處,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也別忘了撥通電話給親愛的家人朋友,告訴她們:「我很好!」熟悉的聲音,真誠的關懷與祝福,溫暖妳/你也溫暖家人的心喔!

* 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過去一年,姊妹在晚晴這個大家庭裡分享許多喜怒哀樂,晚晴相信每件事、每句話的背後都有其意義與價值,不論當下覺得好聽、開心與否,請別將它當成惡意攻訐,畢竟每個回應都源自姊妹的人生歷程;鼓勵妳靜下心去思考這些情緒背後隱藏的意涵,也許豁然開朗、也許找到新的目標,學習回頭檢視過往經驗,去蕪存菁的儲存能量往前走,烏雲散去後,陽光就進來了,晚晴陪你一起走向更輕鬆、自在的人生!

* 婦女新知基金會:在2008年,婦女新知在懷孕歧視、育嬰津貼、子女姓氏、新移民女性人權、未成年懷孕、伴侶權益等方面的修法改革,有了不少的工作進展。此外,針對這一年中的重大時事,例如:總統大選中的婦女政見、陳冠希性愛照片外流、襲胸十秒無罪案的法院判決以及蘋果日報對性侵害當事人的惡質報導…等事件,亦召開了多次記者會與座談會。很高興能將本會的努力成果於網氏上刊載並與妳/你分享。

* 現代婦女基金會:一直為婦女的人身安全持續努力,牛年除了將繼續針對遭受家暴婦女及性騷擾的個案服務之外,更將進入校園進行宣傳「初次暴力」的警訊宣傳,預防愛情悲劇上演。雖然正值景氣寒冬期,但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大夥兒依舊秉持堅定的毅力與希望迎接新的一年。

* 台北市觀音線協會:因為妳/你的關心與支持,讓觀音線更有動力前進,例如關心配偶外遇婦女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先生的背叛、關心男人的世界、看見男人說的需求,過去我們透過網氏與妳/你一一分享了,並且讓更多人看見這些族群的內在美與堅強!嶄新的2009年,觀音線將持續以往所重視的、所關心的議題,也邀請妳/你一同在網氏挖掘更多令人驚奇、令人感動的故事!

*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婦女部:回首一年,除了出現台灣民主史上第一位女性黨主席,亦可從第七屆立法委員中女性佔30.09%看得出來,相較於上一屆立委女性比例約佔二成,女性參政比例與程度可說是大幅提高。然而,國會中性別盲的狀況卻屢見不鮮,從立委盧嘉辰以「要讓立委高興,就幫他找老公」影射未婚女立委的言論,以及馬總統提名五位男性大法官人選時,棄守女性四分之一的選前承諾等事件看出,女性參與公共事務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婦女部期待,未來一年,網氏的姊妹們都可以享有公平、公正的發展空間與機會。

* 台北婦女中心:性別平權工作向來被認為是女權運動工作者的專利,推動性別平權工作也被認為是政府單位的責任,其實不然,無論男性與女性、公部門與私部門、各種領域中,處處皆可見為性別平權工作的努力與付出。台北婦女中心很開心這一年來與許多團體及民眾共同為提升性別平等福祉而努力。未來的一年,希望我們的服務如同密密包裹的雨衣,能幫您度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

* 開拓文教基金會:展望2009年,我們知道接下來的歲月對我們非營利組織會是極大的考驗,我們會繼續堅持做下去的。經濟景氣不佳時,女性與弱勢族群的權利最易被犧牲,我們一方面希望這不會發生在台灣,也自我期許:繼續扮演婦團、性別議題老師或作家與熱心網友的共同平台;在這新一年裡,繼續觀察、引介、評論你我息息相關的各類性別議題。

看完以上編輯委員們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期許與祝福,妳/你是否也對自己的牛年也充滿希望呢?不論過去一年有任何挫敗或不愉快,期盼在新的一年裡,大家從歲初到年終,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