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樂園讀後感

by lucy

根據您們的建議,我央求先生也買一本回家看看。

我的讀後感:

  1. 為什麼一定要『外遇』才能享受失樂園中的情愛嗎?和先生不能培養『新的高潮』嗎?
    我和先生剛渡完廿週年的結婚紀念日,這些年來我們為孩子,為家,為一個穩定的生活而努力,很少去想自己要什麼,現在孩子大了我們漸漸關心彼此的健康,彼此 的需要。街頭的新穎服裝引不起我的樂趣,因為再怎麼打扮也不會比年輕小姐漂亮,先生也領受世間五光十色的誘惑,最後也是一場虛空。但就我們倆人單純在家, 也可以玩得高高興興。我們以最大能力取悅對方。事後他的滿足會更疼愛我,而因著他的疼愛我對他,對家的付出更是無怨無尤。
  2. 失樂園書中的性愛描述更可給我們夫妻做參考。可是我倆的做愛所體會的不止是感官的享受,我們更能體會廿多年來倆人並肩同舟共濟的心情。我 們不必躲躲閃閃,甚至在孩子面前大方的擁抱或親吻一下。我想這是上帝創造男人與女人的意義,這也是婚姻最大的享受。只是現今社會的性愛多是外遇的描寫,其 實每對走上紅地毯的新人,只要苦心經營都有機會享受凜子與久木的那種快樂。
  3. 我們婚姻生活前些年也會有爭吵,有辯嘴,但愈當我接受他那些不可能更改的老脾氣,當我愈能接受他只是個凡人,不可能成為達官顯要時,我發 現我愈來愈愛他。因為接受事實後,我只會在他身上看到太多優點,而看不到缺點,我不會比較我不會挑剔我變得好知足,他更要在床第上給我更多更多。

不知是否寫得太多,不論如何我認為「結婚真好」,謝謝妳們推薦的書。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