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的清潔妙方

by 網氏

單純洗衣的洗衣精竟添加了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成份是去年眾多消費者安全的重大事件之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上下游新聞市集在去年12月3日聯手揭露「妙管家防螨抗敏洗衣精」宣稱的防螨功能,竟是添加含有殺蟲劑百滅寧(Permethrin)成份的防螨劑,可能對膚質過敏者造成刺激;消基會也在近日出版的雜誌中指出,他們發現有洗衣精生產業者添加了苯甲酸苄酯(benzyl benzoate) 做為防螨劑,可能對皮膚與黏膜產生刺激感等副作用,要求業者與政府把關,結果卻發現,清潔用品添加不明成份,我們卻是無法令規範,任令業者逃避責任(參考抗菌洗衣精「螨」天亂喊 成份不明誰來管?)。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召開記者會,揭露「妙管家防螨抗敏洗衣精」中的防螨功能,竟是含有殺蟲劑百滅寧,可能對膚質過敏者造成刺激。主婦聯盟基金會提供

市售清潔劑大多使用化學物質合成,為了殺菌清潔,消費者非得接受這些使用於醫療事業、農、漁、牧、水產養殖的不明添加物?有毒的清潔劑對人體、河川、環境的危害必須加以防範。事實上,兼具健康與環保概念的清潔劑用品早已流通於市面上;大自然中,同時存在著天然易分解的清潔用品,了解並且善用它們,讓我們在年前居家打掃時更懂得保護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

本期網氏,我們摘錄了由主婦聯盟基金會與主婦聯盟合作社共同出版的《我的清潔手冊》內容中,簡單安全清潔的小撇步,特別針對不易清洗的排水管、馬桶、磁磚、抽油煙機、瓦斯爐、各類家電、家具用品等,共同提供給家人一個安心健康的年節居家環境。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