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從母姓俱樂部做夥來

一群單親媽媽、繼親爸爸與爭取從母姓子女組成的監護權媽咪聯盟,連袂婦女新知基金會共同推動民法第1059條子女姓氏修正條文,終於在2010年5月19日經總統公告施行,未來成年人一生有一次機會可以到戶政機關改姓,不再需經父母同意,也不需上法院,這可說是台灣性別平權運動的一大進步!

Photo by kanegen
Photo by kanegen

徒法不足以自行,象徵性別平權的條文修正通過後,台灣社會文化對從母姓者平等對待了嗎?監護權媽咪們將繼續與婦女新知基金會聯手推動「驕傲從母姓」運動,同時在Facebook成立「驕傲從母姓俱樂部」,除了倡導社會大眾尊重多元家庭與多元姓氏外,未來針對法官如何判決未成年從母姓的案件及其態度,也將持續監督與關注。

未來驕傲從母姓運動如何推展?本期網氏邀請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妳/你暢談一路走來爭取修法的點點滴滴、即將展開社會溝通與對話的計畫外,以及針對改姓可能遭遇的問題,一一解惑,千萬別錯過了!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