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看「阿爸的模樣」

88節即將來臨,繼2007年第一屆男人影展、2008年第二屆男人影展──尋找正港的男人,男人影展邁入第三個年頭。前兩屆男人影展大多以男性為主題,看看不同男性的樣貌,但男人身分是多重的,既是兒子也可能是父親,既是勞工也可能是雇主,分散在社會各階層、各角落。

今年的男人影展把目光移到「父親」的身上,每個人心目中「父親」的形象都不一樣,有人希望「父親」是成功的,有人希望「父親」是溫柔的,有人希望「父親」是負責的,有人希望「父親」是開朗的,理想的父親形象對妳/你而言,又是如何刻劃與描繪?

Photo by ajari
Photo by ajari

2010年第三屆男人影展特地挑了六個國家,六部與父親有關的電影,包括:燈火闌珊處、記得童年那首歌、父親的衣櫃、敲開我心門、那山那人那狗和黃昏清兵衛,一起看看不同國家不同父親所發生的故事。除了欣賞電影之外,每場次也邀請不同的與談人,談談自己與父親的關係,也有時間讓大家談談屬於自己身為父親的故事,或是自己與父親甚至是祖父的關係。

邀請對象:對男人影展有興趣的男人與女人們,每場限30-40名。
播映地點:

  1. 臺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1巷46弄5號8樓)
  2. 臺北市西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7樓)
  3. 臺北婦女中心(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3巷7號8樓)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報名專線(02)2768-5256

l          電影場次/與談人:

日  期

時  間

影  片

與談人

播映地點

8月14日

(六)

09:00-12:00

開幕片

燈火闌珊處

2004年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演員獎、七月特別獎

聖地牙哥國際影展最佳電影獎

楊蕙如 老師 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14:00-17:00 記得童年那首歌

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打破巴西影史票房紀錄,觀影人次超過5,000,000

巫志忠 老師 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8月21日

(六)

09:00-12:00 父親的衣櫃

柏林影展最佳紀錄片泰迪熊獎

邁阿密同志影展最佳紀錄片

吳建豪 老師 西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14:00-17:00 敲開我心門

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音效

王明智 老師 西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

8月27日

(五)

09:00-12:00 那山那人那狗

1999年金雞獎最佳影片獎、最佳男演員獎

第23屆蒙特婁電影節「最受公眾歡迎獎」

第31屆印度電影節評委會大獎、銀孔雀獎

王臨風 老師 臺北婦女中心
14:00-17:00

閉幕片

黃昏清兵衛

2004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2003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

趙庭輝 老師 臺北婦女中心

除了影展,主辦單位台北市觀音線協會將於99年8月15日(日)、8月21日(六)、8月22日(日)、8月28日(六)進行年度男人團體,歡迎身為男人的你加入,也希望女性朋友鼓勵身旁的男性,不論是父親、手足、先生或是親密愛人加入團體,團體將酌收報名費及保證金,經濟困難者可向社工申請免費參加。每月份也固定有男人社群的聚會,每個月的主題都不一樣,完全免費,歡迎報名參與。

詳情請上:台北市觀音線協會大老婆資源網

本期文章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