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工作日2]歡迎光臨易脫口 請問幾位很害羞

by 阿怪

一到紅瓦屋,看見了許多手工雕刻木頭作出來的裝飾品。紅瓦屋的老闆,今天特別擔任我們的老師。

到紅瓦屋原住民美食餐廳參與女兒工作日的學員。Photo by 勵馨基金會
到紅瓦屋原住民美食餐廳參與女兒工作日的學員。Photo by 勵馨基金會

老師介紹店裡餐桌區域和店裡的特色,我看了差點想搬來餐廳住咧!店裡的擺設充滿家的感覺;在店裡看到老師的作品充滿靈性;店裡的香味充滿許多的故事情節。說不出來的感覺特別奇,但卻深深在心中烙了一個大大的印。我參觀及認識老師店內的東西時,停下自己的腳步,想想自己對未來的規劃是否有做好準備。

老師一介紹所有店裡的事物,就讓我們自己體驗看看。我從基本的開始如何招呼客人,簡單的:「歡迎光臨!」我還可以,如果再加上一句:「請問幾位?」就會有點不好意思、怕怕的了;可是看到老師為我們示範,我卻不知從哪來的勇氣告訴我自己:「阿怪,妳可以的。」老師的示範是再自然也不過了,就連廚房裡那熟練的炒菜技巧,真的要經營一家餐廳,可是要對成本、菜色、服務各種問題都清清楚楚,這樣才能讓生意好下去,捉住客人的胃;事前的預備和努力都是需要的,成功是要一點一點累積的。

哇!我真感謝老師這樣的教導,讓我學到不少工作的精神,努力和堅持是最重要的。

(作者為勵馨基金會2010女兒工作日參與學員)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