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生小孩的女同志

內政部日前舉辦「鼓勵生育創意標語」,經網友票選後,最後由「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奪魁,民眾普遍認為一句口號難以刺激生育率。五都首長選舉在即,部分參選人紛紛開出6千至2萬不等的生育津貼支票,其他各縣市政府也爭相發放生育補助,可是,政府各項鼓勵生育措施卻從未將女同志媽媽考慮在內,令人扼腕!

Photo by chiang
Photo by chiang

長期以來,多少拉媽們主動尋求各種生孕、育兒的方式和管道,最近她們透過「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和女書合作出版的《當我們同在一家─給想生小孩的女同志》一書,道盡了她們努力為人母的心路歷程,有拉媽及伴侶成家、育兒的動人故事與寶貴經驗。

本書由32個關鍵問答和豐富的故事案例貫串而成,系統化整理台灣同志生兒育女的成功經驗,並將酷兒家庭論述融合於字裡行間,內容包含女同志媽媽生養小孩前的重 要規劃與評估、生理心理準備、自助受孕的生殖技術與知識、扶養與收養法律須知、拉媽伴侶和孩子的相處之道、家庭與社群的社會關係建構等,本期網氏選錄三篇故事,分別從拉媽社會、家庭支持網絡、假結婚和同志家庭子女處境等三個面向,與妳/你分享拉媽的內心世界。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