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攤與檳榔西施

by Lily

檳榔攤,一群翹家的女孩打工的地方。

她們的特色是未成年,不愛讀書,家裡管不了,或者是不管了,其實她們就是教育家所說的中輟生。

取締檳榔攤能夠鏟除檳榔辣妹嗎?不會的。只要是在合法建築物裡,合法登記行號,就可以賣檳榔。

吃檳榔會得口腔癌,是因為檳榔的成份還是製作過程中加了石灰?我想都有關係;就像抽香煙會致癌,是因為香煙的成份。但是檳榔和香煙一樣,都是有著極大的產值,從產到銷,檳榔業在台灣早已形成了一個產業,未具身份的產業。

翹家的女孩,在馬路邊穿著暴露的辣妹裝賣檳榔,政府當然受不了,一律列為色情檳榔攤,二話不說就取締,但是政府鏟除乾淨了嗎?沒有。

翹家的女孩,如果沒有檳榔攤可打工,她們會去麥當勞嗎?不會。她們會做生涯規劃嗎?這問題,太遠了。她們會去酒店當公主嗎?可能會!翹家的女孩,也應 該有工作權吧!穿著是否暴露?我看啊,比不上書舖裡及便利商店裡到處陳售的玉女寫真輯,差的是檳榔辣妹就活生生的擺在眼前,還真擺脫不了敗壞善良的社會風 俗文化的嫌疑。

翹家的女孩,花樣年華,不愛讀書,不愛回家,教育界能否提出一套吸引她們返回校園的方案呢?這是我這個雞婆常常想的問題。

檳榔攤,該死的沒有生存權,是誰的錯?政府沒禁止種檳榔,也沒禁止買賣檳榔,也無法列管,只會取締,如果一切合法經營,政府就沒法取締了,如果把它看成和香煙一樣的行業,是否政府會容許?這也是我這個雞婆常常想的問題。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