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書坊

by 宛芬

在坊間,其實有關於更年期的書籍相當地多,不過大多是屬於醫療方面的看法,內容也大同小異,在此想要跟大家介紹兩本書,她們都是比較用女性的角度去書寫的。

《更年期的妳》
PERRY & O’HANLAN 著
陳鳴譯
遠流出版公司
「更年期的妳」一書寫作的方式,從書名的副標—生命轉變自然過程中的身心調適即可看出,本書的作者對於更年期的看法是比較女性主義的,因此這本書在提 供婦女朋友們資訊時,會將民間療法、飲食營養都列上去當做參考。除此之外,作者對於荷爾蒙的療法,亦有別於一般醫界一面倒的說法,作者們將正反兩面的說法 都詳列在裡面,還包括了使用荷爾蒙療法要注意的事項。當然大家相當關心的骨質疏鬆的問題書中也有介紹。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好入門的書,無論是妳正要進入更年 期或者已進入更年期,她都是相當適合你的書。

生命之泉
貝蒂 傅瑞丹(BERRY FRIEDAN)著
李錄後、陳秀娟譯
月旦出版公司
有別於「更年期的妳」一書,討論的是身體的變化、生命之旅,切入的點比較是放在社會層面來討論。作者首先剖析為何大家普遍會有「怕老」的心態產生,這 是不是社會價值所強加於我們身上的?作者認為:我們對於老年的負面想法,會影響我們的老年生活,並會產生否定自己的經驗,因此打破老年的迷思,重新確定自 己經驗的價值,我們才有可能開創並享用老年的生命之樂。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