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夢的女人

中年女性需扮演多重角色:媽媽、媳婦、子女、主管、同事、朋友等等,穿梭在婆家、娘家的中年女性,又稱為三明治世代,兼顧婆家、娘家雙親的奉養工作,許多中年女性莫不感到身心俱疲。比起男人,中年女性多認為「沒有自我」,反映女人做為家中主要照料者,忙裡忙外沒有時間關照自己的困境,在家庭地位的排序上,往往把自身需求列為最後順位或是忽略了。

Photo by net_efekt
Photo by net_efekt

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長期從事女性生命記憶整理創作工作中,發現女性邁入家庭、職場,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扮演員工的角色等之後,在忙碌的生活中,生活重心除了職場就是家庭,大部分的人都忘了夢想或是把自己的夢想放在最後順位,時間一久也忘了自己可以做夢的權利和能力。於是,自2005年起,開啟「女人夢想行動培育計畫」,透過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及實踐歷程,能協助中年女性重新找回夢想,透過找回做夢的權利和實踐夢想的能力,幫助女性在中年階段經營自我認同,同時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母親節前夕,網氏邀請「彩色頁」的姊妹與妳/你分享三位中高齡女性逐夢、實踐夢想的豐沛生命力,包括人生九十才開始的巧手奶奶鄭文蘊、「鴨」不扁的爆烤鴨媽媽陳筠勻、想飛的天鵝媽媽陳美惠……女人要多多愛自己,如何善待自己?希望分享她們三人的故事,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更多的想像。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