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兒-小老三

by lily

她的身高大約110公分,血統是台灣布農族原住民,膚色是..嘿,虎斑,二歲,未婚,哈!猜對了,我的小老三是寶貝狗女兒,姓王名皮皮,英文名字叫 wang pepe,別名叫皮副總 (腹部腫大,胖),品種學名是台灣高山獵犬,俗名是台灣土狗仔(請用台語發音),根據聯合報的一篇報導,這種狗瀕臨絕種,已被列為國寶級。

公元1999年最後一天,我帶皮皮去植入晶片,順便請醫生看看她的皮膚,因為她每隔一陣子就會肚皮一片紅腫,掉毛,醫生每次都告訴我這是過敏。

醫生一邊拿著斗大的針筒,憑良心講,我事先不知植入晶片的針筒有那麼粗,直徑起碼二公分,我一看到針筒,心裡開始抽痛,著實後悔讓寶貝狗女兒來挨上這 一身份針,可是不能不來呀!我們家狗爸爸把皮皮的腦袋塞在他的胳肢窩下,二手按住她的背部,好讓醫生把針頭搓下頸部,沒有用的狗媽媽,我,只能摸著她的長 嘴巴,感覺到她的顫抖,嘴裡說著:沒關係喔,皮皮好勇敢喔。

打完斗大的身份針,接著打二針消炎針,我安慰到後來,閉著眼睛,實在不忍心看著針頭搓下去的那瞬間,嘴裡仍然唸唸有詞的安慰她。

醫生打完針後,一邊叮嚀半個月內不要給她洗澡,一邊拍拍皮皮以示安慰,我趁機問醫生要怎麼辦才能把她的過敏治療好 (天曉得,人看醫生有健保,狗狗看醫生沒健保,一次門診含打二針的基本消費額是三百五,比人還貴耶!) 醫生說過敏是體質的關係,沒辦法根治,只能多注意居住環境的清潔及吃的習慣,我趁勢問一個很早就想問的問題,就是有關於她得特殊飲食習慣。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皮皮會替我把還沒喝完的咖啡喝完,長長的嘴,很技巧的伸進杯子裡,很大聲的把咖啡「喝」完,當然,用舌頭來喝是會滴很多滴咖啡汁 到桌上的。這是我無意中發現的,不是刻意讓她喝的,因為她的個子不小,往椅子上一站,就搆得到桌面,那種狗狗喝咖啡的畫面,真是像透了卡通片,我們這一對 狗爸爸和狗媽媽愛子心切,從此喝咖啡一定留一口讓她分享。

另外一絕是,我們全家人都愛吃外婆親自炒的土豆(請用台語發音),她每次都炒一大罐來讓我們解饞。那罐土豆總是被我藏在網架欄最裡層,免得被小朋友不 小心吃光光。弄不清楚從甚麼時候開始,只要我去開網架欄,皮皮就會突然蹦到我旁邊,我一拿出土豆罐,她就開始用力的搖著尾巴,一臉諂媚的跟著我移動, 那種諂媚可是一眼可看出的,二眼發亮、放大,視線直盯著土豆罐。

當我坐下來時,她也同步坐在我身旁,長嘴巴伸到土豆罐旁,我開罐開慢了,她會汪汪叫,催我快一點開。然後呢,當然是我一粒,她一粒。由於土豆是鹽炒 的,土豆皮太鹹,我總是把皮搓掉,才給她吃;有一次,我的二隻腳的女兒,人,告訴我說,皮皮已經會用門牙把土豆皮給咬掉,吐出,真是特異功能。

還有,我愛吃炸臭豆腐,我愛吃燒餅油條,我愛吃牛肉麵,我愛吃巧克力,等等等,她也愛吃這些。

我們家小舅舅為此編了一首歌來歌頌我們這一堆人和狗,歌詞是「二張嘴巴,二張嘴巴,一起吃,一起吃,你一口來,我一口,你一口來,我一口,真好吃,真 好吃」,歌曲是兩隻老虎。(請試唱看看,蠻順的)其實他是譏笑我們這一堆人和狗,可是啊,日久見人心,小舅舅也加入你一口來我一口這一夥了。最孝順的是狗 爸爸,凡是去外頭吃牛肉麵,他一定吃麵喝湯,肉打包,拎回來給狗女兒分享。

小舅舅還發明了二個行新名詞,一是「狗人」,意思是吃得像狗的人,指的是我們這一夥「人」;一是「人狗」,意思是吃得像人的狗,指的是我們這一夥人寵的「狗」;他還特別解釋,這二個名詞的第一個字是形容詞,他還舉例說同理,「孝子」的孝是動詞,意思是孝順孩子。

醫生憋著一臉的笑,很明顯的憋著,聽完我的訴說,然後顏面表情一換,很嚴肅的告訴我:狗狗吃巧克力和咖啡會中毒,我當場楞住,天吶,會中毒!

回到家中,我發出緊急通告,嚴禁我們這一夥「人」給「狗」吃巧克力和咖啡,從此,我喝咖啡要小心謹慎的把咖啡杯隨時端著,以免長長的狗嘴巴伸過來,小朋友吃巧克力,要躲到房間裡吃,免得皮皮看了難過。

最後,敬告所有的狗爸爸和狗媽媽,記取我的經驗,其實是很可笑的經驗,記得啊,把狗寶貝寵的過了敏,看醫生是沒健保的。

再來瞧瞧其他精彩有趣的寵物媽媽經:
第36期查某人的生活日記「我的狗兒子star」第35期專題「寵物媽媽經」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