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受暴女性和目睹兒永恆守護

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逾12年,多年來透過「法入家門」的宣導與通報制度的建立,通報數節節攀升,民眾對遭受家暴的求助意願逐漸提高,警方受理案件從2006年27,950件到2010年的38,423件,增幅約為37.47%,根據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通報統計,受害者九成以上為女性,年齡主要分布在24歲至40歲,這個階段的女性多撫育未成年子女,常常為了兒女與經濟因素難以脫離暴力;也因為長期遭家暴創傷影響,造成受暴女性求職、就業能力不足或職場適應困難等問題。

勵馨推出「認養勇士熊,給受暴婦女和目睹兒永恆的守護」活動,歡迎認養勇士熊。圖片由勵馨提供
勵馨推出「認養勇士熊,給受暴婦女和目睹兒永恆的守護」活動,歡迎認養勇士熊。圖片由勵馨提供

一群群躲在黑暗角落的受暴女性及其暴力目睹兒童不斷在暴力循環中身心受創,多年來,許多婦女團體為協助她/他走出陰霾發展出不少扶助方案,包括協助通報、就醫、申請補助、就業……在扶助過程中,婦女團體發現協助求職、就業是受暴女性尋求獨立自主最為迫切的需求,但其中也面臨許多挑戰,例如托育照顧、職場人際相處溝通不良、注意力不集中、認知偏誤而導致影響學習能力或者合併身心症疾病等。

累積多年經驗,勵馨基金會為協助克服受暴女性求職就業問題,發展出準備性職場與就業社工員方案,針對女性的身心狀況提供不同階段的服務,提供短期職場的工作環境及工作氛圍,讓有意願就業的受暴女性,習得一技之長、取得經濟來源的同時,也提供臨時托育服務。本期網氏,透過勵馨基金會就業社工的分享,我們得以理解宜靜、秀玉、阿喜等三位受暴女性進入勵馨準備性職場的心路歷程,以及就業前的身心準備、職場體驗與就業媒合、就業後的職場關懷等勵馨服務受暴女性展開的就業三部曲分享。

「熊」給人的意象是溫暖的,「台灣黑熊」更是台灣特有的熊種,為順利推展受暴女性的就業服務方案,勵馨基金會推出「認養勇士熊,給受暴婦女和目睹兒永恆的守護」活動,歡迎妳/你一起來認養勇士熊,也守護受暴婦女,帶給他們滿滿的溫暖。捐贈的費用將用於協助受暴婦女就業和目睹兒方案,只要單筆捐款3000元以上或每天省下15元每個月固定捐款500元且達半年以上即可帶一隻可愛的勇士熊回家,詳情請洽捐款專線:(02)66373895。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