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來自女人的認真

by 吳明真

正當從CD播放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首歌時,我總會反 覆聽它好幾遍,很喜歡它歌詞中的涵意,讓我一位身為24、25歲 的女子感觸很多,是該好好去尋找我的一片天空,繪上一點色彩 在這段人生中的黃金時期,寫下真實的深情事蹟,給自己一本最 精彩的故事書。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那份美並 不是在於外表,而是打從內心散發出來的,那就是女人的內涵和 氣質,內涵是可以襯托她的美,由於執著於她的生活,用她獨特 的生活哲學來經營自我,由於充滿自信讓她臉上展露出如此燦爛 的笑容,那才是一個女人最美的時刻,而且是最自然的美。

這樣的女人往往有個成熟的心靈,充分瞭解自己,堅持自己 的原則與想法在過心想要的日子,做自己的主人用熱忱去追求夢 想,以最真切的心情,仔細觀察周遭的人事物,用心去體會它, 經驗的累積,卻是她最重要的,藉由經驗來學習自我成長,並能 來改變個人的思想,轉換一個念頭,讓她築夢而踏實,所以又可 形容她是心思最細膩的女人。

她知道如何去掌握自己的情緒,是個EQ高的人,不會輕易將 悲傷難過寫在臉上,更不會讓別人感染到,即使有了愁緒,她會 試著去調適心情,不會一直在那煩悶太久,想要讓自己趕緊走出 情緒的作弄。在情字這條路上,雖她感情豐富,但決不允許愛情 長時間佔據及牽絆她的心,她認為感情應該是順其自然,不該去 強求及為愛落淚,始終堅信會尋覓到屬於自己一份真愛,讓欣賞 她的男人來發掘她的美。在談戀愛時,要給彼此一些空間,用「 心」來維繫情感,而不是一直守在他身旁,為他付出犧牲。

認真的女人是堅強獨立的,堅韌不拔地走在屬於自己的路上 ,不管路途多遠,她都不在乎,亮麗的人生正向她打招呼,緩緩 地迎向她,也為她打造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享受花朵為她綻放 出生命的繽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