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用油最可能為基因改造的呢?

by 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日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香港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聯袂發表麥當勞等的跨國速食業所販賣的薯條、漢堡等含有基因改造(GMO) 的馬鈴薯成份。本週的頭條是的台灣市售豆腐、豆漿等多含有基因改造的黃豆成份(送香港檢驗)。毫無意外的,又見衛生署的官員出來「消毒」,並使用「基因改 良」食物一詞,企圖影響大眾對這種新的食品安全危機的關注。

目前美國、加拿大是種植基因改造作物並大宗輸出的主要國家,而GMO作物有黃豆、玉米、馬鈴薯、芥花籽、番茄、棉花等,主要殖入的異種基因為耐殺草劑 (細菌)、蘇力菌毒蛋白基因。歐盟、紐澳、日韓等國皆有許多團体質疑開發審核過程的不嚴謹,而這些國家多已訂出基因改造食品的標示法。

在我們的衛生主管機關尚未公佈相關的標示法之前,請自求多福;以食用油品為例,少吃大豆沙拉油、玉米油、芥花油。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