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外遇入家門

by 網氏

20多年來,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服務遭受感情、婚姻困境之婦女超過十萬人次,而外遇議題一直非常普遍,以101年的婚姻輔導服務統計,因外遇求助比例高達45.6%。從危機發生到最終的出路需要的除了時間,還有新的眼光因應外遇入家門帶來的衝擊。

I Love October. Photo by Pink Sherbet
I Love October. Photo by Pink Sherbet

配偶外遇很可能是人類婚姻經驗中最痛苦的一種,配偶死亡還有個結束的時間點,外遇卻是剪不斷理還亂,怎麼去面對處理,是一個不容易的課題。女性進入婚姻之後,以夫家為重的思維是那麼理所當然,不公平的權利結構與壓迫的責任義務造成女性面對配偶外遇更容易自我懷疑與否定。失落與失去的自我要該如何重新整合?婚姻關係維繫的抉擇與因應?親職角色的扮演及調適?以及又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去處理親族的眼光? 在晚晴會員姊妹身上看到許多重新堅定自我,展現力量的故事。

晚晴集結了這一群姊妹的生命故事,8月(2013)晚晴出版了《當外遇入家門-她們的復原路》,希望透過書籍出版,提供目前遭遇此困境的人心理準備,也讓社會大眾更明瞭女人的處境。

全書共分五章,從家變了、抉擇、復原之路、雨過天晴、如果回到過去等五個小議題,以小故事方式呈現晚晴姊妹的心路歷程。本期網氏選錄了<面對他人眼光>、<修復>、<走出故事>三篇感人故事與妳/你分享。夫妻信任關係一旦出現裂痕,如何修復?修復之路有多長?台北晚晴鼓勵雙方一起討論錯誤中的學習、多聽聽過來人的經驗。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