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選擇對待自己身體的權利

by 吐司

要翻模前要自行先除毛。這部分我是去做了巴西除毛,超厲害的,覺得幾百年沒看到下體沒毛的樣子。除毛的大姐非常溫柔專業,先剪去過長的陰毛,再將蜜蠟一次塗抹大概一公分乘三公分的大小,然後撕除,如此重複。整個除毛過程從外往內,越靠近陰蒂越痛,但整體來說跟之前我去拔牙(尤其拔智齒)比起來是讓人蠻淡定的。

我們有權利選擇對待身體的方式。photo credit:unsplash@Ryan Moreno
我們有權利選擇對待身體的方式。photo credit:unsplash@Ryan Moreno

陰部翻模的做法是,將粉紅色的海藻膠(跟牙醫翻模牙齒的方法是一樣的)塗抹在陰部,只翻模大陰唇小陰唇、陰蒂等外顯的部分,然後蓋上浸染石膏水(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名稱)的紗布,待紗布變硬將整個海藻膠模拿起來(可以想像有點像是雕刻中的陰刻,把沒有物體的空間填滿),再將另一面抹上液體狀的石膏,待石膏乾掉之後拆掉海藻膠的部分,則留下來的石膏便會和你的陰部一樣形狀(像雕刻中的陽刻)。

我可以理解認為陰部翻模是美麗、是藝術的人的想法,也可以理解展覽用這是「藝術不是色情」去解釋他的做法,但我個人認為就算陰部翻模是色情、是帶有慾望也不是什麼壞事,情慾並非不能攤在陽光下展演,也不是什麼讓人丟臉的事情。

雖然有不少人認為女性的陰部還是只要給未來老公看就好了,我是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對待自己的身體方式,翻模就是其中一種而已。你可以選擇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也就是選擇是否把自己的身體展現給非法律承認伴侶看,但你沒有權力對別人對待自己身體的方式指指點點。除此以外,一個人去做陰部翻模也不代表她很喜歡將她的陰部展示(所以想想之後決定不把成品照片貼出來),雖然我覺得這都很容易理解也很容易同理,但最近許多事情讓我覺得我還是要明確的講出來這種基本尊重的觀念。

蝴蝶提到,她之前幫男性做陰莖翻模時,對方曾認為這樣代表他就能夠隨意以裸照騷擾她,令她不堪其擾。真是不禁覺得到底這尊爵不凡男子是自我意識有多盛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我是不了解一般大眾到底怎麼想,但除非一個人告訴你我真的很想看裸照喔,否則不管他做了什麼事情,都不代表你可以用裸照騷擾喔。

蝴蝶也提到,有些想做陰部翻模的女性因為男友不准所以就不做了。你的女朋友不代表女朋友是你的,某個人跟你在一起不代表從此擁有對方的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我一直以為這是常識阿。不管單身或是非單身,她仍是一個個體,想對自己的身體做什麼仍只是她的事。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