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輟未婚媽媽一個家

在台灣,一名未成年少女一旦懷孕了,被校方人員知道了,她可能馬上面臨學業中輟、待產、坐月子等人生重大轉折,甚至遭逢失戀的打擊;這期間,如果無法獲得娘家人的支持,飽受各方歧視的少女,必須自行尋求社會福利機構的支持;或者選擇非法的人工流產,承受更大的身心傷害風險。

選擇產生孩子的少女,進入未婚媽媽庇護中心,據網氏所知,專案的庇護中心多以未婚媽媽做完月子即離開、嬰兒多安排出養為原則,往往造成母嬰分離,媽媽則抱著罪惡度日。我們看不出整個社會提供了更多的機會,讓未婚媽媽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近年來積極籌建「中輟未婚媽媽兒婦之家」的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參考美國各州未婚媽媽措施,以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未婚媽媽中途學校」、日本東京二次大戰後至今的「單親媽媽母子寮」服務模式,讓台灣的未婚媽媽也能擁有平等的生活機會與基本人權,邀請你分享陪伴未婚媽媽的點點滴滴。

相關未婚媽媽服務機構如下:

  • 基督教救世會:02-2729-0265

有關未婚媽媽資料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