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老婆‧其餘免談!

by 陳姿任

自從秀玲(化名)在先生的襯衫上發現有其他女人的口紅印,便開始懷疑先生在外面有女人!追問之下,先生總是含糊不清地迴避問題,再加上充滿自信的秀玲打死也不願相信自己的先生會有外遇,所以對於先生常常應酬徹夜不歸、或者身上常有其他女人的香水味,秀玲也不以為意,還自圓其說地替先生找理由,什麼因為工作需要,逢場作戲嘛,何必太在意呢,總是以這樣不切實際的理由說服自己,相信眼前這一個她深愛的男人。

直到有一天,秀玲不經意地聽到先生與另一個陌生女子通電話煽情露骨的詞句與甜言蜜語的神情,秀玲簡直不敢相信這個晴天霹靂的事實,頓時間秀玲心中的幸福完全幻滅!在先生坦承有外遇後,又以人格保證自己會更加善待秀玲,心軟的秀玲無力抗拒先生的變心,又為了維繫家庭的完整性,只好選擇退讓、忍氣吞聲,姑且「成全」想要腳踏兩條船的丈夫,睜一之眼閉一隻眼地看著心愛的丈夫兩頭跑,與別的女人共有一個男人。的確,外遇事件曝光後先生對秀玲的態度大為改變,但是實際上秀玲比誰都清楚,那是外遇的〝犒賞〞與默許的「代價」!

這樣與先生「不成文的心理契約」建立後,秀玲的心裡仍是充滿著矛盾與掙扎。因為秀玲真的感受到先生比以前更愛她、更照顧她,但是一方面又很不甘心先生把一半的時間撥給另一個女人,想要維持與先生之間更親密的關係,但前提是必須忍痛接受這樣的事實!秀玲心如刀割,面對先生的執意出軌,若即若離的不安全感總是常在心裡盤旋不去……。

表面上看起來,秀玲的做法只是助長先生外遇事件的持續發生,縱容先生不知悔改的背叛而已,但在秀玲的心裡卻很渴求一份安安穩穩、專人專屬的感情,而不是建立在「條件交易」上才能夠擁有的幸福。於是秀玲決定拋開「小女人」委曲求全的心態,選擇與先生溝通談判,大聲說出自己想要的幸福,為自己,也為這個家!無論這條「大老婆」的路有多難走,至少秀玲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與需要,期待著有一天,她與先生、小孩能再開著車一同到郊外遊玩野餐,重回不被打擾的日子。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