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爸媽不衝突有解

by 網氏

夫妻在離婚的訴訟中面臨著關係的破裂、失落、不滿與憤怒,雙方都認為自己是婚姻關係中的受害者,為了爭一口氣,為自己討份公道,孩子有時成了爸媽拉攏、標靶、籌碼的對象,爸媽卻都聲稱是「為了孩子好」,夾在其中的孩子可能產生負面童年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進而對成年時期的身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父母的愛有助孩子健全成長。Photo by Jude Beck on Unsplash

桃園市助人專業促進協會承接監護權案件6年多來,社工在訪視過程中,目睹高衝突離婚父母在親子會面時的各種挑戰,社工發現,高衝突父母常是阻礙親子會面的關鍵因素,與孩子同住的爸爸/媽媽限制孩子與對方見面,令見不到孩子的另一方焦慮不堪。如何化解雙方的疑慮?

透過一場場的親職教育講座,讓離婚雙方開誠布公訴說彼此的期待,也讓雙方了解,孩子同時擁有來自父母的愛,就不算是破碎的家。訪視社工瑞庭與我們敘說高衝突爸媽在親職講座中的學習與對話。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