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開啟綠能、照護合作社新想像

by 網氏

據統計,2017年12月底止,台灣成立了4,1101個合作社/場,其中以消費合作社為多,占約44%;其次為農業、工業生產合作社,占約18%;再來農業及工業運銷合作社、農業及工業勞動合作社與儲蓄互助社,各約占8%;先後於2016、2017年成立的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和育坊社區照護勞動合作社,卻在一群女人的堅持下,為合作經濟開啟了新的想像。

開路先鋒。Photo by Andrea Reiman on Unsplash

主婦聯盟基金會於1993年發起共同購買運動,消費者與生產者共同建構起地產地消、永續農業與食品安全的行動。因共同購買的推波助瀾,主婦聯盟媽媽們繼續將共購精神推廣到綠電生產合作社與照護勞動合作社。在有限的經驗下,綠能和照護事業如何在合作社體制下營運?如何與社區融合?如何落實公民參與的精神?我們一起了解她們的故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