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下節能減碳的生活

by 網氏

炎炎夏日,水、電耗能節節攀升,水電費用也隨之增加,到底哪裡還有節能的可能性?

有一群婆婆媽媽正嘗試各種節能減碳的方法與生活,她們參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簡稱合作社)所舉辦的「節電撲滿計畫」後發現,有計畫地消費幫助我們做好冰箱的管理、西曬的牆面掛上竹簾降溫、長時插電的熱水瓶換上快煮壼、汰換了延長線和照明設備,或者關掉像是數據機、機上盒等有待機電力的電器,用電量明顯減少許多……

Photo by Kevin on Unsplash

氣候變遷造成乾旱、風暴等極端氣候繁仍,能源的消耗往往因此提高。透過簡單改造居家的空間或設備,不僅節省下生活費用,無形中也對下一代產生身教的作用。除了更新居家設施外,都會區普遍設立的「共用工作空間」,讓各類型工作者齊聚一起,也在酷暑中達到有效節電方法。

為了節電而驟然改變生活習慣,可能影響家人間的和諧。合作社節電撲滿專案執行忻儀為此建議,節電前,先盤點耗電電器、優先考量生活品質。針對台電自2018年改變節電獎勵採防堵制度,要求民眾必須自行登錄才能獲得獎勵金的做法,也引發不少爭議,且聽忻儀細說從頭…

文章如下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