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真實自己尋得真愛

by 無尾熊

說起我的網路戀情,我的朋友總是非常好奇,並不缺乏戀愛經驗的我,在什麼機緣下,會選擇一段網路戀情呢?且聽我細說從頭。

從幾段失敗的感情中,我逐漸發現自己需要獨立,總是覺得孤單寂寞的自己,不斷的追尋所謂的真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下定了決心要一個人過日子,結束了之前以戀愛為職業的生活型態,投入所有的心力在工作上,希望從工作中追尋自我的價值;只是身為天秤座的我,不談戀愛是很痛苦的,在努力工作之餘就上某個網站登錄交友,一邊工作一邊看看網站上的回應,當作是工作之餘的調劑,因為不是很期待有戀情發生,所以只是看看來信的內容當作消遣,這時候信件裡出現了一個怪胎(請原諒我如此說),信件中交代了從小到大的背景介紹,還佐證了許多信件,剛開始看到那麼長一封信(長達十頁)覺得沒耐性看完,就跳過了,但是在一個無眠的夜晚讀了信之後,決定給這個怪胎回信,因為這個人真是太怪了,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人。

回信之後,很快有了回音,雖然我只寫了一段,這個男生卻回了一大封信,於是我們開始了信件往返,從這裡開始,我們的戀情就開始了神奇的旅程,每天的信件往返成了最快樂的事,每天回家都先開信箱,看看有沒有信(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直到有一天他的電腦中毒,我們失聯了。對於已經中毒的人來說,電腦的中毒中斷了信件的供應,一時之間,毒發不可遏抑,對於失聯非常不能適應,於是我打了電話給他,這一通電話就像是直飛的機票,讓我們的感情迅速的累積,於是每天的十一點我會躺在床上舒服的等電話,聽他訴說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每天的一點半到兩點半是我們結束談話的時間,持續了七天,每天都非常快樂的入睡,直到他約我見面,我開始有了遲疑。

我是一個喜歡帥哥、注重男生外表的人(我承認),也因此我的歷任男友都是帥哥,我喜歡這個跟我通信、跟我說話的男人,但是我怕他其貌不揚,見了面我會受不了他的長相,更何況我已經知道他大我很多,有點禿頭(天啊!對於一個喜歡欣賞美的事物的人來說!簡直糟透了)連忙打電話跟我的死黨求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非常確定我喜歡這個男人(在沒看見他的臉的時候),他的觀念、想法、對於生命的詮釋、對於……好多好多的契合,但是我也非常確定自己會討厭見了面的他,因為他的外表不符合我的期待。我的好友看好戲般的告訴我,這就是我的功課,之前都是憑外表就決定喜歡一個人或是討厭一個人,這下踢到鐵板了吧!我在跟他見面的前一天,對著電話大聲的哀嚎。

一個人對於自己所期待的未來以及現實的真實狀況,其實是息息相關的。適合我的男人常常是我不喜歡的,我喜歡的卻又不得善終,終於我也看清了現實,也因此我為自己做了決定,不因為他的外表改變我喜歡他的心情;就這樣我見到了這個男人。我無法描述我看到他時失望的心情,在這裡我要先說明的是因為我們都算是誠懇的人,之前對自己的描述都很確實,我雖然已經準備好要放棄對外表的堅持,但真的看到還是很失望。一見面他就拿出身分證件給我看,證明他所言屬實,我們開始了一整天的約會,我感覺到他非常喜歡我,而我也在看了他一天後逐漸失去失望的心情,這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由於我們在見面前,對彼此已有深入的了解,見了面之後很快的開始交往,在見面的一年後到法院去公證結婚了,寫這篇文章的我,已經結婚兩年多,原本兩個完全搭不上邊的人,因為網路結緣,彼此對於學業及事業都投注許多心力的我們,應該不可能有時間認識交往的,就算我們先認識也不可能擦出火花,他不見得會追我,我一定不會喜歡他;但是命運是奇特的經驗,讓我們在虛擬的世界相遇,卻因為呈現了真實的自己而尋到一份真愛,讓自己過的幸福而踏實,對於我來說,突破自我對於外在的限制,找到一個真正我需要的男人,是這段網路戀情最大的收穫,也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幸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