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驚奇

by Daphne口述、江妙瑩採訪整理

從即時通與老公結識、交往到攜手步入結婚禮堂,我真的想用「生命的驚奇」幾個字形容,一向對網路戀情敬謝不敏的我,現在回想,「不期而遇」的感覺似乎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

老公曾任職某大入口網站,某天正研究ICQ 「Search」功能,他設定一些交友的條件,那天吻合他的要求只有三位女孩子,恰巧只有我一個人在線上,反正沒事,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記得也沒特別聊什麼!直到他向我提出見面的邀約,老實說,對開始尋覓婚姻對象的我來說,有些害怕,沒抱太大期望,只當做是一個網路的朋友。

為了決定是否見面,我對老公做了些徵信工作,查證他留在 ICQ的個人資料,也託朋友打聽是否真的有這號人物,好在朋友傳來的消息不好不壞,才答應他的邀請,不過,我要求約在麥當勞見面,是因為之前聽過太多網路約會的負面新聞,還記得見面當天,我不時地打量眼前這位壯碩高大的男人,並且提出一個不禮貌的請求,就是查看他的身分證,他也不以為意的讓我確定身分,當時內心那顆焦躁的心才稍微底定。

這個社會畢竟女性比較弱勢,虛擬戀愛方式讓我很沒安全感,在爾後幾次見面,我都要求老公盡可能拿出可以證明他過去歷史的文件給我看,包括他的畢業證書、兵役證明我都看過了!漸漸地,我們像許許多多的戀人一樣,進入真實世界,我們相愛,也有爭執;有趣的是,在爭執的時候,我們也會透過ICQ用文字來表達彼此心中的不滿,不過老公往往在我強而有力的文字攻勢不得不甘拜下風,馬上拿起電話求饒。

你問我網戀危險嗎?我的態度是不鼓勵也不反對,對認真找結婚對象的網友來說,畢竟太冒險了,很多朋友的經驗是,線上聊天和見面的落差太大,無論是外表、談吐或習慣,真的想嘗試的人,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老實說,和老公第一次見面回來後,我的心情很矛盾,責怪自己「太好邀約」,在週遭朋友中,又沒有任何案例可參考,我們交往過程,對愛情完全沒有美麗憧憬、虛幻夢想,我們以結婚為前提,花很多時間make sure對方,我觀察現在年輕世代透過網路談情說愛,感情得來輕而易舉,也容易流逝,有的從網路認識、實體接觸到分手,只有短短兩個月,到底他們追求的真愛是什麼?我不禁疑惑!

回想這段奇妙的戀情,我和我老公都不得不承認,這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路程。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