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活著

by 網氏

姐釀的不是酒,杯杯真愛,都是自由。我愛自由,如同生命。
時間是寶貴的,為了親自活著,浪費時間是值得的。
生命只有一次,為了親自活著,揮霍生命是值得的。

扣子(右)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前理事主席、也是因果釀結緣的「釀造恐佈份子」許秀嬌合影。許秀嬌提供

以上是人稱「扣子」的寇延丁,在其著作《親自活著》封面寫下的文字,展現出這名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入獄的中國公益人,視自由為生命價值的一段話。

親自活著,既是書名,也是扣子在宜蘭深溝村晴耕雨讀期間,藉釀酒為主題,在吃吃喝喝中,她想和妳我一起探討食品產業問題以及思考食物主權帶來的生活革命及自我實踐;她鼓勵大家吃掉水果果肉,把原本要丟棄的果皮拿來釀酒,釀完酒剩下來的酒渣果皮再拿來做果醬,全食物利用之精妙,引來驚呼連連!

雖說書中提供各種自己動手做的養生寶典,無非闡明拿回自己主宰食物的權利,隨手拈來在動手做中的體悟,例如,她說「活著,並要活著高級」、「簡單生活  不是簡陋生活」、「先占領他們的嘴巴再占領他們的腦袋」……頗有幾分道理。

本期網氏,取得扣子授權,選錄活得高級、拼命養生、生活革命等關鍵字三篇文章,期待與所有親自活著的人相遇。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