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配偶首個農曆年系列

by 網氏

2019年5月24日為開放同性婚姻登記首日,半年多來,陸續傳來全國各地同志配偶歡天喜地攜伴共踏紅毯、拍攝婚紗照、宴請賓客的消息,彩虹經濟為婚姻產業注入強心針。

Photo by Yoav Hornung on Unsplash

據內政部2月份的最新統計,2019年相同性別結婚對數為2,939對,以新北市、台北市及高雄市居前3位。

2020年農曆春節為同婚後的首個農曆年節,在台灣仍然存在反對同婚的社會氛圍下,近3,000對的同性配偶如何規畫、度過農曆年?或者如何與家人協商與同志配偶的年節形式?

2月份,我們推出「同性配偶首個農曆年系列」,邀請男同志配偶沙發熊和浩翔書寫他們婚後第一個農曆年節的景況,分享他們如何包紅包、如何關照禮節,又如何操辦圍爐的事宜;還有女同志Josefa、Luna、映帆也來和我們聊聊婚後首次面對紅包該如何包的問題、來自長輩各種關心提問的思考,以及善盡女兒照顧責任的農曆年節,訴說與其他姊妹的同與不同抉擇。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